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申2年前修法! NCC:假新聞最高罰200萬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14:16

近來假新聞爭議頻傳,為遏止假新聞,現在內政部打算把假新聞事件提升至國安層級,希望能用國安法阻擋大陸假新聞,另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也在17日發布新聞稿,重申2年多前通過的《廣電三法》,若有爭議訊息,但媒體違反事實查證,最高可處200萬元!

圖/TVBS

 
記者邱婉柔:「為杜絕假新聞、假訊息,政府相關部會動起來,像是NCC就再度重申,散布未經查證的新聞,最高可處200萬元。」

根據NCC17日發布的最新新聞稿,內容提到,若有爭議訊息,但違反事實查證,損害公共利益者,最高可處200萬元罰鍰,只是相關內容其實是2年前就通過的法令,NCC選在此時刻意重提,又是為了什麼?

圖/TVBS

NCC電視內容處長黃金益:「提醒大家,沒有其他意思,媒體都很自律。」
 

NCC重申僅好意提醒,畢竟修法2年多來至今還未有媒體被罰過,另外內政部也想修《國安法》,打算把假新聞事件提升至國安層級,像是有學者建議,可依現行《國安法》,人民不得為外國或大陸地區行政、軍事、黨務或其他公務機構,或其設立、指定機構或委託之民間團體…,發展「組織」這一條中的發展組織,新增網軍這一項。

圖/TVBS

不過民進黨立委態度保留,或許也因假新聞又該如何認定?由誰認定?是否干擾新聞言論自由?也是後續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CC#廣電三法#假新聞#內政部#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77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