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閘門口事故怎求救? 找服務台人員、志工、打電話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12:41

如果事情是發生在台北捷運車廂內,民眾可以透過對講機通知警察或保全,而如果是像這起案件在閘門口,則是得像服務台求助,裡頭通常都會有站務人員,不過再比較小的站點,離峰時間就可能有一個服務台沒有人,這時就可以用上頭擺放的電話求救。

圖/TVBS

 
下手的就是這名36歲王姓女子,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在捷運公然行兇,18日凌晨被警方依法強制送醫,其實她在刺人之前,在閘門口徘徊15分鐘,而潘姓女子剛結束聚餐從新竹返家,警方說雙方根本不認識,潘姓受害者為何成為目標?還有待警方和醫生調查。

捷運警察隊一分隊分隊長王碧泉:「先求自保的動作,你身上若有攜帶一些物件背包做阻擋,以自我保護的措施先做好。」

圖/TVBS

除了可以先拿身邊的包包、雨傘等物品阻擋,由於事發地點剛好就在詢問處旁邊,所以站務人員和保全才能迅速出動,阻止更進一步的危害。
 

尤其捷運台北車站是通勤大站,旅客眾多,光是連結台鐵和淡水信義線的服務台裡就有3個站務人員,閘門口還有一名志工。

圖/TVBS

記者葉韋辰:「而像內湖這樣的小站,離峰時間會有一個詢問處會沒有人,這時候就可以拿起放在這邊的電話,向另一頭的詢問處聯絡。」

就算服務台沒有人,還是會有保全和捷運警察不定時巡邏,發現異狀就會協助處理,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自救#閘門#服務台#捷運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561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