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後香港如災難場景 港民怒:為何不停班!

記者 秦綾謙 彭惠筠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7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23:24

強颱山竹重襲香港,颱風過後,香港滿目瘡痍,陸海空交通全都大打結。今天週一上班,很多大眾運輸都沒有恢復正常,上下班通勤時段交通一團亂。而香港有許多學校也因為校舍遭到颱風破壞,香港教育局因此宣布,明天繼續停課,清理善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狂按喇叭,前面的車動也沒動,因為是真的走不了,倒塌的大樹橫躺在馬路上,強颱山竹肆虐後,現在全香港街頭都看得到彷彿災難電影的景象。

香港特派主播秦綾謙:「我現在是在馬路的路中央,今天整個香港的街頭,很多都是像這樣子,大樹橫躺在馬路中央,像這裡呢?是通往佐敦還有旺角,及尖沙嘴,熱鬧的重要交通道路,大樹橫躺著,因為山竹颱風,造成了樹木倒塌的狀況非常多,所以很多地方都是塞車的情況。」

風災帶來的破壞,比預期中還要嚴重,路樹倒塌,還有一堆交通號誌路牌,店家招牌都被吹斷亂飛,街頭可說是滿目瘡痍,這也讓週一的上班日,格外混亂。

 
香港地鐵大圍站,一整片黑壓壓的人潮全都是要排隊搭車的,刷卡進站只是第一關,月台上人多到排2個小時都搭不到車。

香港民眾:「一下說是1號(月台)、一下說是2號(月台)。」

有人等到對站務員發脾氣,也有人因為人潮擁擠,站內空氣不流通,體力不支倒地,更多人是只能癡癡的等呀等,但問題是,連該在哪邊等車都不太確定。
 
記者vs.香港民眾:「我出紅勘、九龍塘,我都不知道是不是這邊呀,(但這方向是往大埔的),是往大埔啊 ,喔喔,我不知道,不好意思可能我排錯了,我都不知道哪邊是對。」

在港鐵大埔墟站,更一度因為閘門關閉,站外擠了上千人,民眾排了老半天才知道沒車可搭,想改搭接駁巴士,結果也因為路面有太多障礙物,沒辦法發車,等到一肚子火。

香港民眾:「我早上6點左右上班,等了一個半小時,一說停了8號信號,我們正常時間上班的人,根本就沒辦法搭車啊,我在尖沙嘴上班,現在還困在這裡。」

辛苦排隊好幾個小時還沒搭到車,上班當然遲到了,就算要自己開車或坐計程車,恐怕也是來不及,
簡直就像在參加障礙賽,得東繞西繞,狀況一堆,目前為止,全香港還有600多個路段都還有障礙物還沒清除,力拚在週二清晨全部清理完畢,不過這樣的交通混亂,為什麼不能及時應變,宣布停班,矛頭全都指向香港特首。
 

香港民眾:「這個政府都不知道怎麼辦事,這麼嚴重的颱風,應該半天不用上班。」 

面對民眾的怒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表示,上不上班,可以由雇主和勞工之間自由協調。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們在此呼籲香港其他雇主,用體諒的態度,靈活安排雇員上班的情況。」

出面緩頰呼籲老闆不要追究員工的出缺勤,但遇上威力如此之大的颱風,香港政府該做的補救措施恐怕不只如此,連停在港口旁的船都快被吹上岸,山竹的破壞力在全香港都看到大小災害。

香港民眾:「啊啊,掉下去了。」
 

老舊大樓外牆整片掉下來,鷹架整面吹倒,經濟損失難以計算,而這次在海岸邊看到海水暴漲,灌進大樓內的災情,有一部分也是和現在全球氣候變遷有關。

旁白:「風暴潮可能是無法預測的,全球暖化導致海水水位上升,會增加風暴潮的風險,但也有很多其他原因,會影響風暴潮的強度。」

颱風來襲時引發的海水上升,導致出現暴潮,讓低窪地區災情更慘重,現在經歷山竹肆虐後的香港,恐怕還需要幾天時間,才能恢復正常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竹#颱風#交通#大眾運輸#教育局#特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1182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