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奧運奪牌選手才能住 看北韓「金牌公寓」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7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23:25

大陸過去會以送房子、送車子,來獎賞拿下奧運金牌的運動員;北韓政府也以同樣的作法,鼓勵運動員努力訓練。日本媒體前往北韓採訪,發現一棟只有金牌選手才能入住的高級公寓,每一戶都超過60坪,家裡的電器和生活用品,也都是北韓政府犒賞的。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歡慶建國70週年,北韓的閱兵大典,最受日本媒體注意的是這群人。

日本記者:「站在前排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在奧運或亞運拿到獎牌的選手。」

手上揮舞國旗、胸前掛著獎牌,他們是北韓的運動員,也是備受國家禮遇的英雄。

 
日本記者:「位於平壤市中心的這棟大樓,其實只有金牌選手們才能入住,也就是所謂的金牌公寓。」

日本記者vs.北韓舉重選手:「您好,您好。」

北韓舉重選手林貞心:「這是我拿到的2枚金牌,左邊是倫敦、右邊是里約。」

年僅25歲,卻擁有2枚奧運金牌。林貞心是北韓重點培訓的舉重選手。

北韓舉重教練:「無論是速度、還是力道的拿捏,作為舉重選手得具備的特質,我們都進行過測試。結果發現,比其他同齡的選手,她們表現得更出色。也因此和她們的父母說,姊妹倆有可能會成功。」

林貞心天賦異稟,加上北韓官方後天的培育,讓她未滿20,就已經稱霸全球舉重舞台。一枚枚大賽金牌,也為她的家人,換來這間有著60多坪大的公寓,而且房子裡的一切,都是來自北韓政府的贈禮。

林貞心父親:「我的女兒們也受到祖國的恩惠,能獲得這樣的房子。」

 
林貞心母親:「哪裡還能找到像我們一樣,那麼幸福的家庭。在平凡的勞動者家庭,2個女兒都獲得金日成獎。」

林貞心的父母,對北韓政府有說不完的感激。而且在林貞心的影響下,小她一歲的妹妹林恩心,也練起舉重項目。

母親:「小女兒本來是學彈琴的,看到姊姊,才開始練舉重。」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隨著世界舉重發展趨勢,我國運用科學的訓練課程和方式,進行訓練和指導。」

自從韓戰之後,北韓就一直把舉重,視為國家運動重點發展項目。每當舉重隊出國比賽,平壤大街還會架設大螢幕,讓所有人一起來加油。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現在登場的選手是,女子63公斤級的林恩心選手。現在舉起的是131公斤,最後的挺舉,是的,成功了。」

只是這些舉重運動員,都是未滿10歲,就得住進宿舍集中管理,這也讓她們即使拿下奧運金牌,卻還保持著童稚之心。

北韓舉重選手林貞心:「這隻是爸爸、上面那隻是我,這隻是媽媽,這是妹妹。」

不管怎樣,在北韓當運動員,只要能練出名堂,選手和家人就能一生衣食無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牌#奧運#運動員#公寓#犒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859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