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逛廟東夜市 問了這「問題」笑翻眾人


發佈時間:2018/09/17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22:28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17日)到豐原夜市走訪,除了替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輔選,也品嘗當地的小吃。用餐過程中發現店家吃肉圓是配鳳梨冰,便開口詢問店家:「為什麼吃肉圓要配鳳梨冰?」店家回答:「吃肉圓口渴剛好可以喝鳳梨冰。」馬英九則說:「我吃肉圓都不會口渴」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行程一早,馬英九、盧秀燕和江啟臣先前往谷關大道院參加一年一度的「八八蟠桃盛會」;中午到7年前Long stay之處豐原的江家祖厝,並為高齡90歲的江啟臣嬸婆慶生;下午三人則與市議員張瀞芬、陳本添到豐原慈濟宮上香祈福並為社福機構的中秋拌手禮做推銷,更圍上圍裙做起蛋黃酥;最後則到廟東夜市品嘗在地美食。

 
 
馬英九也不忘熱情回應現場的民眾和店家,到販賣鳳梨冰的店家時,發現大家都邊吃肉圓邊喝鳳梨冰,於是就好奇地問店家:「為什麼吃肉圓要配鳳梨冰?不配麵線?」店家回覆:「肉圓配鳳梨冰是在地的味道,而且肉圓是熱的,鳳梨冰是冷的,冷熱調和剛剛好也可以解渴。如果配麵線,因為麵線水水的,容易飽,就不會想吃肉圓。」馬英九則接話說:「我吃肉圓從來都不會口渴」引發現場哄堂大笑。之後與店家繼續抬槓,一旁江啟臣看到後面的牆壁上有馬英九民國96年以及夫人周美青民國101年來過的簽名,便大喊「美青姐來過!」馬英九這才回憶起自己曾經來過這裡,並搞笑的說「這樣我就放心了!」
 
最後,有媒體問到,對於台灣商圈沒落有什麼看法,馬英九則回答:「不意外,因為我們自己的購買力降低了,加上有購買力的陸客又不來,那當然不可能有繁榮的局面」並呼籲「政策如果不改、人不換的話,要想繁榮也很困難。」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馬英九#盧秀燕#江啟臣#輔選#廟東夜市#肉圓#鳳梨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28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