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啟誠之死 鄉民點出「這5位媒體人」該道歉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7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15:46
圖/TVBS
圖/TVBS

颱風、強震重創日本,當時「中國派專車到關西機場接送」的假新聞及有網友爆料打電話請駐大阪辦事處介紹旅館,卻遭冷言相待等事件,讓我駐大阪辦事處飽受外界抨擊,14日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處長蘇啟誠更想不開輕生,對此有鄉民認為與假新聞事件有關,當時政論節目率先攻擊駐大阪辦事處的媒體人及名嘴,鄉民強調這些人應該出來道歉。

圖/翻攝PTT

 
PTT鄉民直言「因為中國製造的假新聞,台灣損失了一位優秀的外交官」在9月6日出現「中國派專車」假新聞後「當天最早配合假新聞攻擊大阪辦事處、配合宣傳中國假新聞」的有5個人,分別是賴岳謙、黃暐瀚、帥化民、黃世聰、朱學恒。

鄉民也依依整理出5人在政論節目中的言論,賴岳謙、黃暐瀚、帥化民3人在9月6日播出的中天《新聞深喉嚨》批評辦事處,賴岳謙曾表示「他們(中國)調派了15輛的遊覽車,也就是進入了關西的機場。」黃暐瀚則是針對大阪做出批評,強調辦事處「只要租汽艇就可以把人送到神戶」可從神戶機場回來,但是「我們的辦事處是休息的」;帥化民說「這個外館我講真的,大阪的辦事處,接電話都可以撤職了,你也可以辭職了。」
 
圖/翻攝PTT

另外9月6日東森播出的《關鍵時刻》節目,黃世聰說「我們的臺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是休息,但是中國大使館卻是動用資源援助所有旅客,當時真的有人打去,打去的話是電話不通。」朱學恒則在節目中解讀台灣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的Google評論,直言「整個駐日代表處從頭到尾,從東京到大阪表現都爛到不行」。
 
 
兩個節目共5人針對假新聞,加以抨擊我駐大阪辦事處,鄉民直言當時日本遭受颱風災害跟地震雙重打擊,日本人內部也亂成一團「但在台灣居然還有人配合中國統戰的假新聞攻擊外交人員」呼籲這些媒體人應出來道歉。
 
圖/翻攝PTT

其他鄉民看完後,也紛紛做出不同看法,有鄉民認為「他們沒有查證,就加以抨擊,顯然是兇手之一」、「他們目標是老人,只看電視的」、「可悲造謠者」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是總總原因導致的吧」、「不能只怪名嘴吧」、「酸民應該也算」、「牆頭草最要不得」、「假正義之人才是最大推手」。

相關影音連結

9/6中天《新聞深喉嚨》

9/6 《關鍵時刻》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世聰#賴岳謙#黃暐瀚#帥化民#朱學恒#蘇啟誠#假新聞#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41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