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不是iPhone!假門市仿原廠配件 百人受騙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林意傑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7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14:17

有業者假冒蘋果公司,在台北、台中、高雄開了4家手機維修門市,外觀看起來和直營店非常相似,宣稱使用原廠配件,但其實都是來自大陸的仿冒品,售價只要原廠的5折,警方最後查扣600件商品,市值高達上百萬。

圖/TVBS

 
倉庫堆滿一箱又一箱的手機配件,警方上門一一清點,員工一臉錯愕,所有商品都要扣走,因為這些標榜iPhone的原廠配件,都是來自大陸的冒牌貨!

警方vs.門市員工:「客人下單的資料,對啊在他那邊,這是紀錄。」

圖/TVBS

清查顧客資料,發現竟有上百人受害,公司網站標榜原廠工程師操刀,從更換電池、更換螢幕、擴充容量,什麼服務通通有。除了網路販售,台北內湖、大安區以及台中、高雄還有4家門市,都位在商辦大樓裡,外觀設備明亮,裡頭服務人員看起來都跟直營門市沒兩樣。
 

保二刑大偵一隊長張世傑:「這些仿冒商品的來源警方正在清查中,不過研判可能來自大陸地區,嫌犯從以前就從事手機相關維修跟販售,對於這塊經營算是他的本業。」

實際比較真假哀鳳手機,logo外觀幾乎分不出來,但注意看原廠的印有認證碼,仿冒電池不到2000元,螢幕3000元有找,都只要市價的5折就能買到,因此吸引不少消費者,不過實際打電話到門市,發現業者被逮後竟又偷偷繼續營業。

圖/TVBS

違法業者:「現在iPhone的其他零件都可以換,面板那些都可以啊,(所以你們的東西是原廠還是副廠?),原廠的零件。」

警方發現,假門市經營1年多,查扣近600件配件,侵權市值高達131萬,但這些貨源從哪來,嫌犯堅持不透露,警方還要繼續向上追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iPhone#假門市#仿冒#原廠#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80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