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豆奶攤又出包!遭員工投訴「沒保勞健保」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武紹隆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7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15:27

嘉義縣市知名豆奶攤,今年4月才剛爆出食物中毒事件,最近又有工讀生出面爆料,從去年一月任職到現在,公司都沒有替他們加保勞健保!根據了解,豆奶攤共有6家分店,民雄店爆出食物中毒事件後暫時停業,其餘店面共有45名員工,其中有25人是工讀生,勞保局將派員前往稽查,如果確定公司違反規定,將可開罰7500元。

圖/TVBS

 
進到嘉義縣市知名的豆奶攤,店員熱情招呼。

豆奶攤員工:「歡迎光臨,內用這裡有菜單喔。」

但是問到老闆有沒有幫忙保勞健保,正在做早餐的店員臉色一沉,不願意開口回答,一旁的同事見狀趕緊幫腔,強調老闆都有幫忙保險。

 
圖/TVBS

記者vs.豆奶攤員工:「我們這邊工作有沒有勞健保?工讀跟正職的,蛤,我們這邊有沒有勞健保?我不太清楚耶!我是說你們這邊有幫人家保?有啊!老闆有幫員工加保,那工讀生呢?工讀生有嗎?工讀生不清楚喔!」

面對問題,店員不願意正面回應,但卻有工讀生爆料,從去年一月起前往打工,公司都沒幫他們加入過勞健保!而且嘉義豆奶攤爭議不斷,今年4月民雄分店就曾發生食物中毒事件,一位研究所民眾到店內用餐後2天意外暴斃,民雄店因此暫時停業,但除了民雄店,還有友愛、興業、新生、文化路總店,以及雲林虎尾店,5間分店正常營業中,向總公司求證工讀生投保問題,對方不願正面回應,

豆奶攤執行長:「嘟嘟,轉接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

勞保局嘉義辦事處科員鍾威光:「(員工)經常有在檢舉啦!也是有輔導啦!雇主為什麼不投保,就不清楚。」

圖/TVBS

根據了解,嘉義豆奶攤目前員工45人,其中有25個是工讀生,公司曾對外說明工讀生大多有投保,有部分是自行投保農漁會保險,所以公司沒有額外再投勞健保,質疑這次的說法是前員工挾怨報復的行為,究竟豆奶攤到底有沒有幫員工投保,現在問題成了羅生門,公司與員工各說各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豆奶攤#出包#勞健保#打工#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892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