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果2陸籍員工遭槍擊身亡 中國外交部提醒風險


發佈時間:2018/09/17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13: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兩名在非洲剛果共和國木業公司任職的中國公民,日前在往首都方向行駛的卡車上遭槍擊身亡。中國大使館發布公告表示,剛果共和國首都連續發生惡性治安事件,提醒企業和公民注意安全。

新華社報導,中國駐剛果共和國(Republic of the Congo)大使館16日證實這一消息。據剛果警察總局確認,一輛汽車在首都布拉薩(Brazzaville)以北約70公里處遭遇槍擊,車上人員3死1傷,其中兩名死者為木業公司中國籍員工。

 

隨著中國在非洲的投資愈來愈多,中國公民在非洲遇害的消息也頻繁出現。目前這起槍擊案的兇嫌身分和作案動機尚未確認,當地警方說已立案調查。

案發後,中國駐剛果共和國大使向剛果方面提出交涉,同時向在剛果共和國的中資企業和華僑華人發出安全提醒。此外,中方與剛果共和國內政部及國際刑警組織相關官員協調,敦促早日破案,採取切實措施保護中方企業和僑民生命財產安全。

中國外交部表示,近期,剛果共和國首都連續發生惡性治安事件。中國駐剛果共和國大使館提醒企業和公民注意安全,如遇緊急情況,應及時報警並與使館聯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剛果#槍擊#投資#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847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