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宏告訴求職者處處有工作 網友批與現實脫節


發佈時間:2018/09/17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12: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因告訴一名到處碰壁的求職者,國內處處有工作,他「過個馬路就能幫你找到差事」,今天招致網友批評缺乏同理心,且與現實社會脫節。

一名有意從事園藝工作的年輕人昨天在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於文化遺產日對外開放期間,與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交談。

 

社群媒體廣傳的影片可以看到,這名年輕人告訴馬克宏:「我25歲了,到處寄履歷和求職信,但都石沉大海。」

馬克宏回答說:「如果你有心、夠積極的話,飯店、咖啡廳餐廳、營建業,每個地方都說他們缺人,真的。」

他建議這名年輕人到咖啡廳和餐廳林立的蒙巴納斯區(Montparnasse),保證可以輕鬆找到工作。
 

馬克宏繼續說:「我只要過個馬路,就能幫你找到工作。」

他說:「所以去試試看吧。」這名年輕人與馬克宏握手後說:「瞭解,謝謝您。」

產業主管表示,法國飯店和餐飲業有約10萬個職缺,呼籲馬克宏將非法移民合法化以填補職缺。

但推特很快地出現批評聲浪,一名網友寫道:「完全與法國現實脫節。」另一名網友表示:「怎麼有人能在短短30秒內,就將輕蔑、缺乏同情心和無知表露無遺。」

網友的反應,顯示曾任投資銀行家的馬克宏難以擺脫「富人的總統」稱號。

不過馬克宏所屬政黨共和前進!(Republic on the Move)黨魁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今天出面護航說:「總統說錯了嗎?如果你去蒙巴納斯區,就會發現他們真的很缺人。」

他接著說:「你們比較想聽空泛的話嗎?我偏好說真話的總統。」
 

馬克宏力推改革、促進經濟成長的同時,這不是他第一次因看似打發市井小民的關切而挨轟。

他曾稱反對他各項改革的人「懶鬼」,也批評工會示威者不去找新工作反而去「挑起麻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克宏#求職#工作#脫節#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792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