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海怪物種現蹤! 大堡礁大驚奇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6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16 22:37

澳洲大堡礁是全球最知名的潛水景點之一,有超過4千種海洋生物在大堡礁棲息,最近澳洲科學家就澳洲外海1千多公尺底下,用特殊攝影機拍到了許多過去從未發現,長相相當奇特的深海生物。這些奇特生物,不僅外觀相當怪異,顏色也異常鮮豔。

位在澳洲東部的大堡礁,是全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群,陽光加上溫暖的海水,孕育出4千多種海洋物種,讓這裡被聯合國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其實在海底1千多公尺,完全看不到光線的深海底,生物同樣活躍,最近澳洲科學家在凱恩斯350公里外海,身達1400多公尺的海底,利用對光線相當敏感的特殊攝影機,進行10天的拍攝,結果有驚人的發現,在這裡,意外拍到了許多過去從沒發現過的生物。

這種像是黑武士的面罩的奇特生物,其實是深海底下爬行的甲殼類動物,漆黑的海底,生物的外觀色彩反而特別艷麗,就連水母都是鮮紅色的。鏡頭捕捉到的魚類,也很特別,全身都是透明的,每一根骨頭都看得一清二楚,像是玻璃藝術品。

有著小小的身體,卻配上超大的下巴,深海斧頭魚,長相非常奇特。CNN主播:「這些還沒辨識出來的生物,你會以為牠們會出現在詹姆斯柯麥隆的電影裡,但牠們確實存在。」

除此之外,科學家還發現像是有6個鰓的鯊魚,還有史前時代就存在的鸚鵡螺,科學家表示,這麼深的海底因為不見天日,有的生物就演化成像是螢火蟲一樣,會自體發光,還有很多生物,到現在還辨別不出來,究竟是什麼。

之前澳洲科學家,也曾經在大堡礁的海底設立實驗室,曾經捕捉到許多難得一見的海底動物,科學家說紀錄下這些深海生物,除了可以了解大堡礁的海洋生態變化,還可以藉由研究這些原始生物,研究最原始的神經傳導,對人類的神經系統運作,也能因此有更近一步的理解。

◎翻拍自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堡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21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