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鬧事或暴力執法? 陸客遊瑞典引外交爭端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15:14

大陸一名男子這個月初帶著爸媽到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旅遊,沒想到卻變成中國大陸跟瑞典之間的外交爭端,男子指控他只因為訂飯店看錯時間,就被飯店保全找警察把他們轟出去,還載到城外的墳場丟包,事件曝光後大陸駐當地使館還發出旅遊警示,但隨後瑞典媒體的報導卻呈現出事件的不同面向。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遊客:「殺人!這是殺人!大家快來看啊!」

畫面中男子一邊哭喊,一邊拍下瑞典警察把他爸媽從青年旅社拖出來,就是這畫面觸怒了大陸媒體跟中國大陸駐瑞典大使館。

大陸遊客:「救命啊!」

 
根據男子的說法,9月1日深夜,他們一家要辦入住才發現訂成了隔天,他向旅社求情說外面很冷,希望讓父母待在大廳等到天亮,不料飯店人員毫不留情叫來警察,然後就發生了剛剛的那一幕,最後警察還把他們載到郊外的墓園丟包。

大陸駐瑞典使館人員:「從目前的證據來看只能說,至少瘀青是在這過程中造成的,如果瑞方有證據證明他沒有虐待,也希望他能拿出來。」

一段畫面觸怒大陸輿論,大陸使館對瑞典提出「嚴正交涉」,還在網上提醒民眾到瑞典要提高安全意識,但隨後瑞典媒體報導所還原的情況卻又跟大陸媒體說的不一樣。

香港蘋果日報旁白:「(旅館經理指出)3人在大堂梳化不肯離開,雙方發生爭執才報警,有目擊者說警察試圖平息場面,但3個強國(大陸)人一直大吵大鬧,該兒子並表演插水(假摔)。」

瑞典媒體報導顯示,大陸遊客堅持在大廳過夜,無理在先,面對警察又態度激烈,警察不得已才動手執法,而且過程平和,所謂的墳場也是當地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教堂花園,其實並不偏遠,一次旅行引發外交爭端,目前各說各話,爭端還沒平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遊客#強國人#玻璃心#瑞典#奧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920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