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芳火燒山 熊熊烈火延燒15小時

記者 劉欣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6 0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瑞芳長仁社區後方的茶壺山群峰,昨天下午1點多發生火燒山意外,由於現場都是易燃的草木,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大火延燒15小時,直到今天凌晨4點13分,火苗才完全撲滅,警方研判,可能是當地民宿業者,在整修房子時不小心引燃大火,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延燒範圍和損失目前還無法評估。

熊熊大火燒得草木「劈啪」作響,在風勢的助長下,大火不斷往外延燒,火勢不但照亮瑞芳昏暗山區,紅通通的火光,更是在10公里外老遠就看得到。

這場火警發生在台北縣瑞芳的茶壺山群峰,從週四下午1點多開始燒起,當時大火吞噬山林的速度實在太快,加上當地自來水管線維修停水,警消緊急抽取地下水,出動200名警義消,上百輛水車救災,就連空勤直升機也前來協助救援,火勢依舊無法控制。

居民:「那一定是燒草引起大火的,這些房子要趕快顧,因為都是草。」記者:「怕延燒?」居民:「對啊,它(大火)馬上上來,你看火苗過山了。」

直到隔天凌晨4點13分,警消終於完全撲滅火苗,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但大火延燒的範圍有多廣,損失無法估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燒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32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