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都在這!百貨美食餐廳越來越多 反觀街邊店...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6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6 21:22

今年上半年,包括馥臨港式火鍋、高雄紅豆食府、忠義堂紛紛歇業,甚至連台中知名樂沐法式餐廳也即將在12月吹熄燈號,商研院示警餐飲業不能只怪高租金,不少老店開不下去,跟餐飲業者靠攏百貨美食街趨勢大有關。

圖/TVBS

 
活跳跳的螃蟹,下鍋前先給客人挑選,再由廚房現宰,鎖住頂級食材的鮮甜,還有這大片澳洲和牛,均勻分布的油花,由店員服務,一下鍋立刻變成粉紅色,和牛燙到半熟入口即化。號稱火鍋界精品,這回跳脫以往街邊店的格局,甚至與時尚酒吧聯手合作,進駐百貨,看中的就是百貨絡繹不絕的集客人潮。

民眾:「我發現在跟之前街邊店不一樣,他有多了調酒的部分,結合信義區商圈這邊,我們逛完街看完電影,我覺得都滿方便的。

圖/TVBS

民眾:「我覺得我逛完街累了,上來可以有個地方吃飯休息,我覺得是非常棒的。」
 

逛完街順便品嘗美食搶年輕客群,延長營業時間,打造深夜食堂。

餐廳執行長袁保華:「很多東西是在街邊店可能沒辦法控制的,位置落在什麼地方、附近有沒有捷運、交通方不方便都沒有辦法控制,但在百貨來講通常都在交通要塞。」

圖/TVBS

餐飲業者靠攏百貨美食街,反觀街邊店有不少老字號離開市場!台北音樂餐廳6月收攤、馥臨港式火鍋也宣布歇業、台中樂沐法式餐廳也宣布12月將熄燈、高雄的紅豆食府、忠義堂、右京棧知名餐廳上半年也退出市場。

除了租金因素,從商研院統計來看,今年4月公司解散廢止餐飲業高達29%,等於收掉退租的店家中每4家就有1家是餐飲業,老店難撐、人潮都往去百貨消費,餐飲業高度競爭,街邊店面臨殘酷現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街邊店#人潮#歇業#百貨#餐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811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