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前書信曝 駐大阪處長:連累大使,罪過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林隆士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6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6 20:30

台灣駐大阪代表處的處長蘇啟誠日前不幸輕生,有一名旅日40年的醫生就投書媒體,說蘇處長當時受到排山倒海的污衊詆毀,無力辯白、難以招架。還附上和蘇處長生前的郵件紀錄,蘇啟誠當時就坦言處置不當連累了謝大使,很罪過。

圖/TVBS

 
台灣駐大阪處處長蘇啟誠因為關西風災外界批評選擇輕生,旅日40年的醫生投書媒體替他抱不平,標題寫下盼還蘇處長公道,他說他和蘇處長有朝夕相處之緣,蘇處長老實敦厚,當他遭到來自自已國家媒體的污衊詆毀,無力去辯白、難以招架。還附上2人的郵件紀錄,蘇處長要處理風災後續,先是問他自由客人數來源是那裏,旅日醫生王輝生回他確實人數大概很難查考,蘇處長卻吐露心聲,說處置不當連累謝大使,罪過。

圖/TVBS

記者陳靜宜:「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提到謝長廷的表現是政治任命的嚴重後果,他說如果謝長廷有肩膀願意承擔責任就不會造成悲劇發生。」

歐鴻鍊力挺前部屬,也批評駐日的六個辦事處都歸謝長廷指揮,謝長廷怎會說大阪離東京500公里來卸責?
 

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蘇啟誠生前友人):「整個文官體制,那至少我知道的是外交官受到嚴重的破壞。」

圖/TVBS

和蘇啟誠同時期進入外交部的蘇宏達,直指民進黨上台後不斷派任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或其子女出任駐外大使代表,一出事就把責任全推給職業外交官。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特不特任不是重點,就是說外交工作的推動有沒有受到影響才是重點,其實也不用比較,只要看看馬政府時期所派的特任官,跟民進黨時代所派的特任官人數比,並沒有多很多。」

台灣對外關係險峻,內部似乎也有不少難題。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啟誠#輕生#郵件#大使#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47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