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官媒控台間諜戰 聲稱雷霆逮百台諜

記者 張劭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6 0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6 16:58

大陸週六晚間透過官媒罕見大篇幅報導台諜案,大陸官方指控台灣情報單位最近大打間諜戰,大陸因此發動名為2018雷霆專項的行動逮捕上百名台諜,並控訴大陸來台交換生,也成為台灣情報單位策反目標,國防部則回應完全子虛烏有!

示意圖/TVBS

 
央視報導:「近期國家安全機關,組織開展2018雷霆專項行動,先後破獲百餘起台灣間諜案件,抓獲一批台灣間諜及運用人員。」

大陸央視15日晚間新聞聯播,宣稱官方破獲台灣百起的間諜案。

央視報導:「他們採取金錢收買、感情腐蝕、色情掩誘以及網路勾連多種方式,極力向祖國大陸滲透,大肆策反發展人員。」

 
大陸透過官方媒體指控台諜,並以20分鐘大篇幅報導,在晚間7點重要時段播出,不同尋常,甚至指控就連大陸來台交流的學生,還會遭到台灣情報單位策反。

陝西省國家安全廳幹警:「打聽親戚有沒有公務員能不能接觸到政府的一些文件,並且還告訴小哲說這文件可以賣錢,小哲總共向許佳瀅提供了,涉及我國防科工的近百份情報,也收到了許佳瀅的一些報酬,總共折合人民幣是4萬5000元。」

指控台灣情報單位在兩岸大肆展開情報活動,甚至以金錢和色誘大打間諜戰,大陸官方聲稱透過雷霆掃蕩,查獲軍情局的臥底。

軍事專家施孝瑋:「對方能把這些人真實姓名都調查出來的話,代表陸方對我們這邊的反情報工作其實做得非常精準,要台灣這邊軍事情報部門不要再輕舉妄動了。」

官方大動作公布台諜照片、姓名,報導瞬間上了微博熱搜榜,不過大陸民眾也不是通通買單,有人嘲諷劇情像拍電視劇,根本胡亂編造,而台諜議題再次挑起兩岸的敏感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間諜#色誘#雷霆#掃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74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