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區變汪洋!佛羅倫斯肆虐美國 至少5死

記者 劉亭廷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5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6 00:52

風暴佛羅倫斯襲美威力驚人,已經造成5人死亡,北卡羅來納州的社區更因為風暴潮也變成汪洋,民眾焦急得等待救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羅倫斯美國時間15日登陸北卡羅來納州引發大浪,摧毀碼頭,懸掛的交通號誌頓時成了紙片在風中亂吹,大樹經不起摧殘,有些倒在汽車上和馬路中央、甚至還壓垮住家,住戶逃生不及,一名女子和嬰兒被壓死。

威爾明頓副消防局長 Mason:「我不知道他們被發現時的受困情況,但他們沒有被成功救出來相當遺憾。」

消防人員難過得單膝跪地禱告,但佛羅倫斯帶來的破壞還不止這一些,汽車幾乎滅頂,佛羅倫斯引發風暴潮,海水直接灌溉整片城市,加上從天空下的豪雨,馬路頓時變成汪洋,水淹得半層樓高,居民只能無助的站在2樓陽台。

 
獲救民眾:「你聽到周邊很多人尖叫,但你根本沒有辦法幫助他們,這是世上最糟糕的感覺。」

接受CNN電訪,民眾驚嚇哭泣,有人回憶起潮水灌進屋內的情況,餘悸猶存。天亮後救難人員以及志工團體開著大卡車和救援船救人,也有人一整晚都沒有睡,自發性的開船搶救受困者。

搜救志願者:「我們救出那些透過臉書貼出自己地址的人,以及老年人和盲人。」

佛羅倫斯到底有多驚人,國際太空站從外太空拍下照片,大得連鏡頭都塞不下,而如今佛羅倫斯已經減為熱帶風暴,卻繼續盤據在北卡羅來納州上空。

北卡羅來納州州長Cooper:「佛羅倫斯很強大、緩慢、也相當無情,佛羅倫斯是一個不請自來的野蠻人,而且還不願離開。」

CNN氣象主播:「佛羅倫斯預計會在未來48小時維持緩慢速度,並會繼續帶來驚人的豪雨量。」

而美國媒體為了警示民眾不要小看風災,CNN記者站在颶風眼中連線,美國天氣頻道則是利用電腦圖像製作特效影片。

 
美國天氣頻道氣象主播:「你看看水能升得多高,6英呎(1.8公尺)的風暴潮能載浮巨大的物體。」

汽車和雜物漂浮水中甚至還有魚遊來遊去,動畫做得相當逼真宛如電玩遊戲,網友紛紛大讚這種特效一看就懂,但也有人笑稱好像在哪裡看過。不過近日全球天災頻傳,連日本媒體都高度關注,因為實在太不正常。

主播:「又大威力又強的颱風或颶風在全世界陸續發生。」

如今全球有40%的人口居住在距離海岸線100公里以內,全球暖化造成海洋溫度升高,加劇颶風颱風的威力,大家或許得先想辦法提升防災設備。

記者:「當局得要設立更好的建築法規,更多防洪措施以及有效的緊急撤離規劃,來確定就算風暴離開後,這些建築物依然會存在。」

 
民眾除了平時作好因應準備,天災頻繁,如何保護自己更是十分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佛羅倫斯#風暴#災情#氣候#異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85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