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樓屋頂上竟有人!蹲裝冷氣 無防護危險


發佈時間:2018/09/15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5 20:24

有人在5樓屋頂15公尺高的地方走來走去,嚇壞附近住戶!事發在台中市美村路上,有民眾目擊冷氣師傅為了幫客戶裝冷氣機,在有坡度傾斜的屋頂上長達1小時,甚至還在屋頂上走來走去,過程中完全沒有穿著任何防護措施,職安中心表示其實這名空調師傅已經違規,只要在超過2公尺高的地方施工就需要綁安全帶,違規可罰最高30萬元。

圖/TVBS

 
往下看是車水馬龍大馬路,鏡頭一轉,對面大樓屋頂竟然有個人影一直蹲著不動,民眾看到嚇一跳,仔細觀察了一陣子,原來他蹲在屋頂是在安裝冷氣,裝好室外機再固定好銅管後,他又站起來在鐵皮屋頂上走來走去,甚至越走越靠邊緣,拿起手機拍攝剛完成的安裝任務,目擊民眾很為冷氣師傅擔憂,畢竟是大樓屋頂,下方車子這麼多,萬一腳下一滑那還得了。

當事空調師傅周先生:「那個鐵皮的面積還滿大的,這個範圍是沒有威脅到我們的生命安全,沒有任何危險性。」

圖/TVBS

空調公司老闆兼師傅接下這個案子,在台中市區美村路上,新住戶還沒入住,找師傅安裝冷氣機,施工建築物是5樓的屋頂,約15公尺高,冷氣師傅身上沒有穿著任何防護措施,其實這樣違規。
 

職安中心科長:「高度2公尺以上的高處場所作業,現場看來是有墜落的危險,沒有看到空調業者有使用安全帶,是可以開罰3到30萬元罰鍰。」

圖/TVBS

只是施工前要大費周章穿整套,有些老師傅不諱言很不方便。

冷氣行業者:「在移動方面會有距離,那個活動範圍的受限有時候可能只是出去拿個東西,或是小移動可能會造成活動受限。」

綁安全帶,防的就是預料之外,其實踩屋頂裝冷氣,屋主也要分擔責任,誰也不想自家發生意外,應該盡到監督職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屋頂#冷氣#安裝#開罰#安全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995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