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竹直撲廣東省 廣深港高鐵多列車停駛

記者 高嘉甫 秦綾謙 / 攝影 徐國衡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5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5 21:55

山竹颱風離開菲律賓後直撲大陸南部,廣東省政府已經啟動二級防颱措施,包括廣深港高鐵有多輛列車停駛、景區關閉,碼頭更有上百艘漁船進港避風,全面戒備。

圖/中央氣象局

 
山竹颱風預計15號到18號,對廣東西南部、廣西南部和海南島會有嚴重破壞力,廣東省政府啟動二級防颱措施,並透過手機提醒民眾注意,TVBS採訪團隊在現場發現工業園區內的鷹架已經加強固網,就連外牆上的壓克力招牌也事先撤除,避免風災被吹落、造成不必要的傷亡。
  
記者高嘉甫:「我現在人就在廣東江門這間模具廠的廠區內,我們可以看到旁邊這一棟正在蓋的大樓,他們因為擔心山竹颱風的風勢太大,很多部分其實都已經用綠色網布圍起來,就是避免它有些東西掉落會砸傷人,不過在這裡由於地勢比較高,所以他們並不擔心積水的問題,他們比較擔心就是風勢的問題。」

至於廣東湛江港口,傍晚則處於風雨前的寧靜,有上百艘漁船返港躲避颱風,廣東省海警也乘船,沿海岸線察看是否還有未靠岸船隻,就連建築工程的塔吊也被告知要低於70-80公尺。

 
記者秦綾謙:「雖然山竹颱風的走向已經沒有像前2天預估的會直接穿過整個香港,大概現在在它的南邊大概180公里處穿過去,不過由於山竹颱風它仍舊是一個超強颱風,所以它的威力以及暴風半徑仍舊非常的強大,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竹#颱風#威力#防災#高鐵#停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97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