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最強山竹「強到怪」登陸前 颱風眼仍清晰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5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5 15:56

今年最強颱「山竹」,在昨天(14)晚間11點,強度達到巔峰,強度強到幾乎可以用「怪」來形容,就連登陸呂宋島前,環流觸陸,颱風眼仍舊清晰可見,雖然進入陸地後結構受到破壞,強度下修到中颱上限,但出海後又立刻重整,生命力旺盛。

圖/TVBS

 
即便中心登陸菲律賓北方陸地,減弱成為中颱上限,但是衛星雲圖上的山竹,出海之後,結構又再重整,想捲土重來,進入南海後,持續朝廣東前進。

氣象分析師賈新興:「結構受到地形略為的破壞,不過等它出海,就到溫暖的南海區域時,它的結構還有機會再重整。」

圖/TVBS

回顧山竹颱風,在過去逐漸靠近菲律賓呂宋島時,強度就不斷增強,而最強巔峰,時間點就落在14日晚間11點,當時山竹颱風,近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6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75公尺,暴風圈半徑320公里,打破記錄,成為今年西太平洋最強颱風,強度怪到令人訝異。
 

氣象分析師賈新興:「山竹颱風不愧是今年的風王,可以看到它中心在登陸呂宋島之前,它的颱風眼(仍然)非常的紮實,非常清楚,這算是相當罕見的一個颱風。」

圖/TVBS

一般來說,颱風環流碰到陸地,颱風眼就會漸漸模糊,不過從時序來看,山竹颱風從14日晚間9點逐漸靠近,再到晚上11點,達到強度頂峰,登陸菲律賓前1個半小時,颱風眼仍舊清晰可見,絲毫不受影響,同樣超乎想像,至於登陸地點稍稍北偏,氣象局表示是受到地形影響,不過之後仍穩定朝西北西方向前進,今年最強颱山竹,強度強到怪,屢創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山竹#颱風眼#生命力#太平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1274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