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墾丁風強雨大 電線斷裂打中騎士

記者 徐慧珠 黃子倩 黃筱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5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5 15:56

受到山竹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墾丁從9點多風雨轉強,不僅海邊浪高逾3米,更有馬路上的電線被強風吹斷,直接就打到騎士身上,過程超驚險!長長的電線也阻斷交通,讓遊覽車司機不得撐傘下車收拾。目前,墾丁退房延期超過2成,而東琉線交通船中午停駛了,華僑市場原本看好的中秋生意,也銳減5成以上。

圖/TVBS

 
墾丁風雨增強,電線不敵強風吹襲斷裂,竟然就纏繞在機車上,真的把人嚇壞了。

目擊民眾:「電線斷了,你看。」

還好沒有造成傷害,騎士冒雨解開電線,趕緊離開。但這電線老長橫在馬路上,阻礙交通,遊覽車行經過不去,司機只好頂著越來越強的風雨,收拾阻路的電線。

 
TVBS記者黃子倩:「現在我們可以看到,馬路上的水勢,其實記者站在這邊,可以看到在比較低窪的地方,水都已經漫到腳踝。」

墾丁一早起就刮起強風,捲起的大浪超過3公尺,沙灘封鎖進不去,遊客紛紛搶在欄杆邊拍照,香港遊客擔心風浪增強,決定提前離台,但仍不捨推著行李箱搶著拍照留念。

香港遊客:「是,提早回去。」

租車業者vs.遊客:「風很大,你騎太邊邊,會被風吹到水溝,你要小心一點。」

圖/TVBS

還得待個2天才要離開的大陸遊客不死心,趁著一早沒有雨,趕著租車逛景點,業者擔心得很。

大陸遊客:「如果風雨實在太強的話,只能躲在民宿裡看颱風。」

颱風到遊客卻步,飯店訂房率原本7到8成,延訂已達2成,部分民宿更是退訂退光了。
 

業者:「散客都沒了啊,聽到颱風警報,房間都退了。」

TVBS記者黃筱淇:「目前我們所在的位置是在屏東東港,東琉交通船,從東港要往小琉球的方面,行駛到12點。」

擔心風浪增強,一早小琉球返航的交通船,滿載提前結束行程的遊客。

遊客:「浪比較大,我們就趕著回來了。」

圖/TVBS

 
由於交通船中午就停駛,準備前往進香的信徒,也只能早去早回。而在東港華僑市場,中秋節原本是蝦類、貝類熱銷的時刻,但颱風來攪局,店家們只能感少5成備料因應。

華僑市場攤販:「今天的比平常少幾成?差不多一半。」

山竹颱風為恆春半島帶來強大風雨,打亂遊客行程,店家生意更是慘兮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竹#颱風#巨浪#電線#遊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907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