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魔鬼」山竹直撲菲律賓! 登陸後降暴雨吹垮電線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5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5 15:54

山竹颱風今天凌晨登陸菲律賓呂宋島,從衛星雲圖可見,山竹的颱風眼又大又圓,雲系札實,呈現「深黑色」,帶著每小時325公里的強風,再加上暴雨肆虐菲律賓呂宋島,目前以每小時27公里的速度移動,穿越呂宋島之後,將朝著香港前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狂風中夾雜著暴雨,天空灰濛濛一片,15日凌晨2點半,山竹帶著每小時325公里的強風,登陸菲律賓呂宋島,不只降下暴雨。

鐵皮被狂風吹得滿天飛,吹垮電線導致變電箱爆炸,發出驚人火花,當地有不怕死的民眾,在街頭感受狂風暴雨,差點被吹走。

菲律賓民眾:「半夜狂風把我住的旅館,門窗玻璃都吹爆,飯店大多數窗框都被吹掉。」

 
CNN記者:「山竹颱風正經過,菲律賓北部呂宋島,有回報消息表示,目前風造成最大災情,其次是淹水。」

山竹颱風來勢洶洶,菲律賓當局擔心,持續豪雨引發土石流,緊急撤離近上萬民眾。

CNN氣象主播:「超級颱風山竹,跟著怪物級暴風圈逼近海岸,依舊以每小時325公里風速前進,結構相當紮實。」

山竹雖然是從菲律賓北部通過,但驚人威力,不只降雨量將打破250毫米,全菲律賓都會受到風雨影響,尤其菲律賓北部是農業重鎮,災損恐怕也會影響全國。

CNN氣象主播:「(山竹)將繼續朝香港南部前進,(菲律賓)雨量可能破250毫米,即便是香港和大陸甚至台灣,也可能有100到150毫米的降雨。」

山竹很快就會出海,雖然登陸後稍稍減弱,但回到海上後吸收水氣,是否又增強有待觀察,目前風速每小時270公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竹#颱風#颱風眼#暴雨#水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64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