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堤了」木閘門遭浪沖毀 嚇壞觀浪民眾

記者 林旼叡 簡育琦 / 攝影 劉錦源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5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5 15:54

強颱山竹外圍環流在台東造成災情。富岡漁港遭大浪拍打,施工中的圍籬被沖毀,還有許多砂石拍打上岸,而在大武漁港也有船隻浸水,載浮載沈,上午11點適逢漲潮,離海岸很近的湧泉運動公園,也因為海水倒灌淹沒游泳池,就怕會有危險,園區也暫時封閉,必須等風浪變小才能出動怪手清淤。

圖/TVBS

 
一瞬間大浪衝破坡堤,往內灌。民眾檢查防颱準備,遇上驚險瞬間,看著海流再退,沒想到一瞬間。啊,破堤了,破堤了。
 
本來唯一阻擋海水沖進的木閘門,敵不住大浪威力被衝破,同樣整個海岸,沿線好幾米的巨浪浪花打上岸,民眾看到還想更靠近看,結果一瞬間海水湧上來,機車上3個人趕快退、趕快跑,就怕民眾再低估颱風再去觀浪,山竹雖然只有外圍環流掃到台東,但海象非常差。

圖/TVBS

每一個靠海的區域,都可能掀起這種巨浪,尤其海水淹上來造成倒灌,一路流竄到泳池,清水變海水,其他被沖刷的平面道路。
 

整個通往台東富崗漁港裡的道路,現在時不時就會被大浪覆蓋,現場滿布泥沙,原本施工的鐵皮護欄,也都被浪推垮。

從天一亮開始,台東各地陸續感受到颱風威力,最強瞬間陣風,蘭嶼有11級、本島大武9級、成功8級,雨勢很多地方2-3小時都累積30-40毫米,其中著名的嘉明湖向陽步道一小時,就有30毫米雨量,尤其上午11點台東適逢滿潮。

圖/TVBS

從市區到富岡漁港,到知名的國際海濱公園還有太麻里、三和海濱公園,一路旁邊恐怕都是海岸線,居民慎防低漥淹水,用路人也得提防,巨浪來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颱#災情#漁港#船隻#巨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71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