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吹氣球竟送命! 7歲女童腦血管爆開亡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名7歲女童,疑似吹氣球用力過度,腦溢血死亡!這名女童當時和媽媽在車上,女童坐在後座吹氣球,突然喊頭痛又嘔吐,接著陷入昏迷;醫師表示,女童有先天性腦血管畸形,可能是吸飽氣吹氣球時,胸腔內壓力過高,造成腦血管爆開。

醫院急診室,媽媽抱著女兒走進來,一臉慌張,因為她懷裡的7歲女兒,全身癱軟昏迷、臉部發黑,叫也叫不醒,護士緊急把女童放上擔架,推進急診,媽媽心急地不斷摸著額頭,不知所措,她說女兒只是吹氣球,就變成這樣。醫師:「開車的時候,小朋友在後面玩氣球,突然跟媽媽說頭很痛,然後就昏迷,也有嘔吐。」

女童送到醫院,昏迷指數低到只有3,搶救2個小時宣告不治,醫師指出,女童的X光照片上,白色部分全是血塊。醫師:「玩氣球就突然併發顱內出血,包括第三腦室和第四腦室都是血塊。」

這起意外發生在4天前,當時女童被媽媽載著,原本要回阿嬤家,女童一個人坐在後座,覺得無聊,當時就像這幾個小孩一樣,鼓起腮幫子,對著氣球猛吹,一般小孩吹了沒事,但因為女童先天血管畸形,靜脈和動脈間少了微血管群緩衝,所以用力吹氣球時,胸腔壓力跟著往上升高,腦血管負荷不了而爆裂。

醫生提醒,吹氣球最好使用輔助器材,才不會過度用力,賠上寶貴性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顱內出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46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