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窮到快被鬼抓! 150萬委內瑞拉人往鄰國逃竄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4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23:06

委內瑞拉經濟情況依舊一團混亂,通膨率飆上100萬%,連最基本的食物和藥品都嚴重缺乏。委內瑞拉周邊國家,像是哥倫比亞、祕魯和厄瓜多都湧入大量難民,但這些國家根本無力收容,南美洲引爆新的人道危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扛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懷中還抱著小孩,不管有多危險,委內瑞拉民眾還是要冒險偷渡,就怕被巡邏的邊界警察發現,再累都不能停下來。

委內瑞拉民眾:「每天都這樣,有時候更糟呢。」

他們沒有護照,只帶著身分證和家當就開始了這場逃難之旅,為了要偷渡,這名媽媽得要付出一整個月的薪水。

 
委內瑞拉民眾:「我們要求申請護照但是官方拒絕我們,每一次都有不同藉口,有一次還說他們沒有紙可以印護照,我以為這趟旅程會容易一點,但我們現在都上路了,會撐過去的。」

連護照都印不出來,這樣的政府讓民眾徹底絕望,像是這名媽媽,1個人帶著2個兒子,要去祕魯和孩子的爸團聚。

委內瑞拉民眾:「我已經到祕魯4個月了,我非常努力工作,也因為這樣我有能力賺錢,匯錢回去好讓我的妻子、姪女、我的孩子們可以搭巴士來祕魯,過來跟我一起住。」

跋山涉水,還要轉長途巴士才能抵達祕魯首都,由於他們沒有護照,只能私下賄賂,過路費居然要300美元。

委內瑞拉民眾:「300美元,我好累、緊張又飽受驚嚇,我們必須繼續走下去,這才是剛開始而已。」

再辛苦都得逃,因為現在委內瑞拉深陷危機,通膨率飆上100萬%,民眾幾乎買不到東西,整天挨餓,只能逃到其他國家求生存,這一家人已經在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邊界走了3天,媽媽原本在政府部門擔任助理,結果已經連續3個月都沒領到薪水,孩子們都快沒東西吃了。

委內瑞拉民眾:「這場危機已經持續太久了,我會離開都是為了孩子們,我的兒子因為營養不良而昏倒,我的女兒已經有6個月,不,是8個月沒有吃到肉了。」

 
距離委內瑞拉最近的哥倫比亞,一年內湧入超過100萬名委內瑞拉人,其他像是祕魯、厄瓜多也一樣,離開得早的人,也在其他國家賺錢,想辦法要把留在委內瑞拉的家人帶出來。

委內瑞拉民眾:「外界所說的關於委內瑞拉的事都是真的、都是事實,沒什麼好隱瞞的。」

委內瑞拉這波難民潮,讓鄰近國家都很頭痛,再加上逃離的人多半沒有取得難民文件,嚴格來說都算是非法入境,各國邊界幾乎被臨時收容所佔滿,加上這些南美國家自己也飽受通膨困擾,現在自身難保,根本無力收容難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委內瑞拉#經濟#逃難#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36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