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57人死於非命 南非治安惡化比戰爭還慘

記者 林奕雯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4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5 00:38

南非治安惡化,根據最新統計,過去一年有超過2萬人在南非遭到謀殺,等於平均每一天就有57人死於非命。驚人的死亡數字讓南非就像身處戰區,警匪街頭駁火的場面幾乎天天上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街頭槍聲大響,警匪駁火的驚險場面,就在南非街頭上演。

警察:「他們朝司機開槍,當我們追上他們時他們朝我們開槍,我們也開槍反擊,這裡是搶劫案的熱點,你可以親眼看到我們就站在他們旁邊,他們仍試圖劫持車輛。」

不僅有匪徒不顧警察大膽劫車,還有人當街搶劫。但更驚人的是,這在南非似乎是個常態,根據南非警政署最新公布的年度治安報告書,從2017年4月到2018年的3月,南非全國共有2萬336人死於謀殺。

 
南非警察部長:「在南非一天有57人被謀殺,一個禮拜有7天,這個數字讓我們猶如接近戰區。」

南非明明就不是戰區,謀殺率卻較前一年攀升了7%,若綜觀過去10年遭謀殺死亡的人數更是超過17.5萬,死亡人數不只比打了17年的阿富汗戰爭多出4萬人,也遠超過廣島原爆的13.5萬死亡數字,南非警察部長痛批南非治安進入黑暗期。

南非警察部長:「我們不能讓國家的公民們把暴力視為常態,走在路上會被挾持、在家時又怕有人闖入,威脅你和你的家人,或是把南非每天都有57人因槍殺和刀傷身亡的事視為常態。」

南非的治安惡化,主要和貧富不均還有經濟成長停滯有關,讓黑幫趁亂使壞,商家、車行爭搶生意,且犯罪案主要集中在西開普省。

記者:「在開普敦西部有279名孩童被殺、221名孩童在夸祖魯被殺,還有180人在開普敦東部被殺,性侵數字也同時上升,代表一天內就有7人被性侵,但現在這個數字已經變成南非一天有109人被性侵,就連農場也十分不安寧。」

民眾:「一顆子彈射穿這裡、打穿到這,穿過椅子射進牆壁裡。」

南非敗壞的治安,讓當地人民持續活在恐懼之中,需要當地政府大刀闊斧改革,扭轉這血腥常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非#治安#搶劫#暴力#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008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