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接俄羅斯戰鬥民族 全台俄語導遊僅27人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5 0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5 00:38
圖/TVBS
圖/TVBS

今年9月6日外交部宣布試辦俄羅斯國民來台14天免簽措施,立刻讓旅遊業大為振奮,因為去年俄羅斯出國統計高達4000萬人次,有學者分析,若成功吸引俄國人來台旅遊的話將可創造300億觀光產值,但目前實際來台的俄羅斯旅客卻只有9000多人次,而俄語導遊人才目前也只有27人,免簽已實施,要怎麼讓戰鬥民族來台觀光意願大增成為觀光產業最大課題。

身穿俄羅斯文T-shirt,手上拿的是全俄羅斯文的台灣觀光手冊,有22年俄語導遊經驗的陸伯琪,2014年他帶著俄國記者花10天台灣趴趴走,完成這本旅遊手冊。

 

俄語導遊陸伯琦:「這個野柳、九份,然後還有台灣的一些雜貨,你看買雜貨,這個東西對俄國記者來講有興趣。」

除了記者,他也曾帶著俄羅斯旅遊節目團隊,介紹台灣的吃喝玩樂,金門菜刀、貓空品茶,還有國外旅客最喜歡的夜市,但儘管這樣介紹,俄羅斯來台觀光客卻相當少。

俄語導遊陸伯琦:「來台灣的大部分都是那種,商務的最多,90%是商務的,那10%才是這種觀光客,有的是來這邊開會的、研討會的,有的來參加體育比賽的啦。」
 

雖然俄國純觀光客少,但只要有觀光行程,俄國客官們出手不手軟。

俄語導遊陸伯琦vs記者:「他們會買一些玉或珊瑚,然後什麼藍寶石水晶這些也是會有,我看過最多買過100多萬。」

圖/TVBS

9月6日外交部宣布試辦俄羅斯國民來台14天免簽證措施,一直持續到明年7月底,要跟越南、海南島、日本、韓國搶觀光財,因為去年這些國家總共有110萬人次以上的俄羅斯人前往,若是吸引成功,有學者分析在未來的5到10年可幫台灣觀光產業創下300億產值。

俄語導遊陸伯琦:「在俄羅斯那邊沒有做推廣台灣的觀光,沒有推廣觀光自然而然就沒有人來,再來就是卡在簽證問題,簽證然後沒有直航,沒有直航坐飛機要轉機,機票比較貴花很多時間。」

記者卓宜姿:「對俄羅斯開放免簽,看上的就是他們每年出國的人次在去年的時候已經達到4000萬人次,但是其中來台灣的卻只有9226人次,希望能用免簽後能夠吸引更多的俄國觀光客。」

除了沒有直航班機高旅費、高團費也是成為角力場,以先前俄羅斯觀光團為例,10天的團費就要台幣10萬元,相較去越南、日本、泰國,都貴上1到2成,但若是真的吸引大批俄國人來台,我們的俄語導遊人才夠用嗎?

 
圖/TVBS

記者卓宜姿:「9/28俄羅斯觀光採線團即將入住圓山大飯店,而在今年年底之前,總共會有4團30多人的俄羅斯觀光客來到這裡,他們的行程將會由北到南旅遊,墾丁還有北海包含了日月潭、墾丁還有北海岸,要把台灣的風景帶回俄羅斯去。」

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莫國強:「俄語導遊我們現在目前台灣有27位,但是一旦俄羅斯的客人增加量多了,是必須要這些俄語導遊,那其實我們都還可以,馬上再做一些這些俄語導遊的聯繫調動。」

除了俄語導遊人才、旅費問題,治安也將受到挑戰,日租套房可能成為治安死角。

優質旅行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有一些可能持免簽遊客會轉為就是變成來這邊就是賣春,或者是來這邊做一些其他的一些非法滯留打工工作的,通常來講我們的管區警力一定要投入,因為他們常常會利用日租套房藏身在裡面。」

政府新北向,旅遊品質、出入境監控、還有怎麼樣不淪為情色行業駐足點,開放戰鬥民族來台旅遊,但我們的戰鬥值足夠應付俄羅斯觀光團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羅斯#免簽#觀光#控管#治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55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