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譜!刷卡付清 訂房網「系統取消」名教授憤怒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4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22:52

國際訂房網風行,但衍伸的消費糾紛也越來越多,政大法學院教授劉宏恩幾天前就在臉書發表慘痛經驗,他說用booking.com訂了荷蘭的一間旅館,已經信用卡全額付清也收到確認信,但人到了旅館,櫃台卻說根本沒有他的訂房紀錄,他寫信給booking.com竟然2天後才回信,坦承是電腦系統出包取消了訂房,他質疑訂房網站連確認信都無法相信,難道是要害消費者流落街頭嗎?

圖/TVBS

 
充滿優閒氛圍的美麗城市哈倫,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附近,政大知名法學教授劉宏恩來這參加研討會,本來是件心曠神怡的事情,但拖著李行來到訂好的飯店,櫃台竟然說查無此人。

政大法學院教授劉宏恩:「訂房平台它會吃單耶,它自己把單吃掉,所以飯店從來沒有收到這筆單,我覺得真的太荒謬了。」

圖/TVBS

真的離譜,因為早在台灣就上booking.com訂好房,7月28日刷卡付了75歐、也收到確認訂房信,但9月8日風塵僕僕來到這,飯店查了老半天卻說根本沒有booking.com訂房紀錄,劉教授當下寫信給訂房網,竟然拖了2天後才回信,最後理由竟然是電腦系統出包取消訂房,劉教授氣的在得在臉書PO出經歷,沒想到一大堆人有同樣的受害經驗。
 

政大法學院教授劉宏恩:「訂房網已經有了200筆以上的申訴案,但好像我們的消保官也沒有什麼作為,不太了解我們公權力在做什麼事。」

因為國際訂房網都有行政辦公室設在台北市,許多民眾事後都向台北市消保官投訴,根據統計近2年來,爭議糾紛最多的第一名就是agada有112件、第二名booking.com77件、hotels.com也有20件,但因為這些訂房網總公司都在國外,台灣只有行政人員,總共200多件申訴案通通求償無門。

圖/TVBS

台北市主任消保官何修蘭:「這些業者其實在台灣沒有任何的處理窗口,這些消費爭議案件是沒有辦法獲得處理。」

說穿了這些國際訂房網台灣沒有直接客服,都得用Email往來,如果緊急發生問題根本無法及時處理,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跟飯店訂房,就算透過訂房網下定,也一定要寫信給飯店再次確認,才不會開開心心出門到國外卻流落街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訂房網#糾紛#訂單#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17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