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官不挺壓力大? 藍委:蘇輕生不只因輿論

記者 柳采葳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4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19:53

日本大阪辦事處的處長蘇啟誠在日本外交體系工作多年,外交國防的委員認為蘇啟誠駐日經驗豐富,不太可能只因為輿論謾罵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當時謝長廷出面澄清時就特別強調各駐處應該要分工明確,就被聯想這也讓蘇啓誠感受很大壓力,外交部前部長歐鴻鍊也出面批評謝長廷不能推卸責任。

圖/TVBS

 
6月那霸辦事處的同仁才剛幫蘇啓誠辦歡送會,沒想到轉任到大阪辦事處,讓蘇啟誠經歷了他無法想像的壓力。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是不是完全因為這個因素,我覺得以一個長期在外交圈服務的職業外交官,我想這對他們也不是第一天遇到。」

蘇啟誠在日本外交體系已經多年,也不是第一次被輿論謾罵,親近蘇啟誠的人怎麼都想不通他會為此想不開。

 
圖/TVBS

駐日代表處代表謝長廷:「我在的地方跟關西是差572公里,來這裡我也有日本的想法。」

外交部前部長歐鴻鍊:「謝長廷非常清楚,他就是沒有專業常識,到時他就推責任,你代表你就是應該指揮這個督導這些辦事處,更何況考績是你來打。」

當時謝長廷強調各地駐處才是關鍵角色,又有綠委間接表示駐處的處長在制度上出事可以不通知代表,所以謝長廷是背黑鍋,外界質疑有意把責任推給蘇啟誠。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最後的責任就是在執政黨身上,沒有什麼把責任推給誰的問題,這是第一個部分,第二個就是就文官的層層制度來講,每一個工作、每一個官位都有負責的部分,在過程當中大阪辦事處當然有要需要檢討的地方。」

是因為責任大壓力更大嗎?更傳出15日謝長廷就要召開檢討會,沒想到就在前一天發生不幸,謝長廷說感到很震驚、也不禁掉下悲痛的眼淚,風災過後短短10幾天,蘇啓誠經歷的是外界難以想像的壓力。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啟誠#輕生#壓力#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60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