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如同黑色龍捲風 苑裡市場凌晨大火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4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19:14

這火災空拍畫面比龍捲風可怕,濃煙直竄天際、地面火舌不斷冒出,這是苗栗苑裡公有市場,清晨5點多發生火災,市場變成一片火海、整個市場攤位燒了一半,75個攤位燒毀,占了將近一半,火場面積270坪。要不是兩區之間有巷子隔開來,恐怕全燒了。

圖/TVBS

 
好嚇人的濃煙直竄天際,就像龍捲風一樣連接了地面與天空,地面上還有紅色烈焰不斷冒出。起火的是苗栗苑裡市場,鐵皮屋頂被燒到塌陷,縫隙不是冒煙就是烈焰,清晨5點多,民眾發現市場火災,因為連棟建築一間連著一間燒,沒多久變成火海。

附近住戶:「從末端那裏開始燒的,5點多就開始冒煙了,一直燒一直燒燒成這樣。」

圖/TVBS

苑裡傳統市場將近1000坪面積,5排建築物,消防隊到場已經燒了2排,另一邊因為有巷子隔開變成防火巷,阻隔了火勢延燒。火勢控制之後擔心又燒了起來,出動怪手翻動、處理殘火。苑裡市場將近一甲子,不少超過半世紀的老店近幾年來重建計畫一直沒得到共識,才發包要修繕,被火燒了。
 

店家:「1500萬修繕經費,結果燒了也不用修繕了。」

苑裡市場總共有159個攤位,清點火場有75個攤位被燒毀,將近一半,火場面積270坪,攤位燒了、生意也做不成了。

圖/TVBS

店家:「整片的,大家剛剛早上都在煩惱後續的生計問題。」

苑裡鎮長杜文卿:「搭臨時的鐵皮屋讓攤販做生意。」

老市場老店多,像是手工肉圓賣了近60年,兄弟各經營一家,在地人從想吃到大,有著記憶中的味道,還有鐘錶行開了一甲子,鎮公所計畫原地鋪設水泥,先搭簡易棚架盡快恢復市場生意,再從長計議重建計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市場#大火#鐵皮屋#塌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91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