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速食時尚戰】不打帥哥美女牌 UNIQLO新行銷法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羅樹明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5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平價服飾UNIQLO是如何竄起,將他們的社長推向日本首富地位?今天我們要帶您進一步來看,UNIQLO是如何成功打亮他們的招牌,除了商品本身的品質外,UNIQLO行銷手法,跟其他服飾品牌大打帥哥美女牌不同,他們的海報上,只出現印有英文和日文片假名的品牌LOGO,要加強消費者,這是「日本來的」品牌印象。

店員:「這邊有2件,一共是2980日幣,謝謝您。」

平價服飾要熱賣,貼心的服務只是基本要求,商品開發和形象宣傳夠創意,才能打動消費者的心;把T恤裝進塑膠罐裡,再用特製的紙盒打包,獨特有個性的包裝方式,這是日本成衣大廠吸引年輕消費者的創意行銷,想出這個點子的人,是在日本有「設計魔術師」稱號的佐藤可士和。

誇張前衛的羅馬戰士頭,這是佐藤的正字標記,在他個人工作室「SAMURAI」的會議室裡,佐藤除了這幅圖畫外,房間內沒有多餘擺設,簡單乾淨、單純明快,這是佐藤眼中的美學。

視覺設計家佐藤可士和:「用非常非常簡單的要素,進行只有LOGO的宣傳,一般成衣業界或時尚產業,幾乎沒做過這樣的傳播方式。」

擔任成衣品牌的創意總監,佐藤負責的是品牌的整體形象佈局,海外旗艦店的宣傳活動,佐藤沒找名人穿衣服代言,卻讓企業LOGO佔領城市的大眾運輸系統,就連旗艦店的室內設計,都看得到佐藤的創意。

佐藤可士和:「如果只追求合理性,一定會想,上層櫃子的衣服不是拿不到嗎?如果這麼一想,設計就會變成無聊的東西,不過要突顯出整理整頓過的感覺,這就變成了表現。」

佐藤把這種表現,稱為「超合理性的美學」,因為超越了合理的範疇,設計變成美的饗宴。

行銷品牌,還能從網路著手,美妙的音符和不斷轉變的四季風情,這是成衣品牌推出的網路元件,動動滑鼠一點,還能看到品牌在春夏秋冬推出的當季服飾,賣衣服可以這麼有創意。

成衣業全球溝通部部長勝部健一郎:「日本好的部分,新時代日本好的地方,把這些注入元件中,再透過網路輸出、傳送出去。」

設計這份網路月曆的,是這位長得有點像鈴木一朗的勝部健一郎。最新的iPad不離手,有人說勝部是包裝過的宅男,不過他也是全球第一個,同時拿下世界三大廣告獎的超級創意人。

時間、音樂、舞蹈,看似和衣服無關的3種要素,卻讓勝部的網路廣告,贏得超過3億次的點閱,誰說賣衣服,一定要找帥哥美女代言,佐藤和勝部用日本人的創意,走出服飾行銷的新格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服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385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