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安局情蒐媒體臉書 遭疑又是東廠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4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13:54

國安局最近指示調查局等6大情治機關執行一個「訊安專案」,主要是針對國家的輿情蒐集,而情蒐的對象就包含了新聞媒體和臉書社團,尤其是反蔡政府的粉絲團特別被鎖定,國民黨立委就認為國安局做為不只影響言論自由,還跟年底選舉有關係。

圖/TVBS

 
新聞內容、報紙資訊都被國安局一手掌握了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你(國安局)掌控主流媒體,現在連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平台(臉書)都想要控制,像現在的東廠事件,像現在的這些情蒐事件。」

最近國安局指示調查局和其他6大情治機關執行「訊安專案」,蒐集「爭議訊息」,尤其針對新聞媒體、通訊軟體還有臉書內容。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這些新時代犯罪就是偽裝,明明是假消息、假新聞偽裝成媒體、偽裝成訊息農場,這樣子的查辦是非常的困難,但一定要查辦。」

臉書還鎖定特定社團,像是「普魯士藍」、「反蔡英文粉絲團」、「爆鼓戰堂」,只要裡面有提到國家元首或是散步消息都是蒐證目標,甚至連政論節目內容都要掌握,對媒體進行情蒐也被質疑箝制言論自由。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整個國安系統來講,去了解整個輿情是有必要的,但我認為這樣的媒體了解,不是去也不應該去在媒體還沒發布前去表達特定關心。」

外站的基層還有業績壓力,最近一個內湖區1天就有高達5條爭議訊息。

記者柳采葳:「國安局和調查局在每個行政區都有外勤人員,他們必須了解轄區內的大小事,小至陳抗場合的一舉一動,大至行政區的選情戰況都要掌握。」

圖/TVBS

國安全澄清,由於網路科技發達,導致許多不實網路言論散播,才會蒐報不實言論,跟選舉無關,不過促轉東廠爭議才發生,國安局情蒐也跟著敏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安局#訊安專案#媒體#假新聞#不實言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03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