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宅鋼筋遇大火恐坍塌! 火調勘查隱藏危機

記者 李潔 江明翰 / 攝影 李延智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4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13:44

持續追蹤新莊豪宅建案這場火警案件,新北市工務局以及建築師公會,一早就與火調科鑑識人員到場勘查,工務局表示這棟建築已經違反公共安全,目前勒令停工,接下來到底要續建或是拆除還需要鑑定。

圖/TVBS

 
大火燒了一夜,上午剩下零星火煙,從高空俯視,周圍還有不少消防車輛圍繞戒備,就怕還有火苗引發災情,這棟豪宅建案2幢2棟,地上30層地下4層樓,夜晚被大火吞噬,清晨仍然可以清楚看見,施工護欄全燒爛,搖搖欲墜垂掛在外。

記者李潔:「新莊建案燒大火,由於裏頭有非常多的鋼骨經過大火的燒煉,有可能會坍塌脆裂,在還沒有確認安全之虞,火調人員難以進到裏頭調查真正的起火原因。」

圖/TVBS

豪宅新建案暗夜燒大火,是施工疏失還是菸蒂釀災?火調人員上午,由新北市公務總局、建築師公會,以及結構技師,由外圍開始會勘,因為裡面有太多易燃建材,大火悶燒後,15層樓以下有水泥保護,但16層樓以上的鋼骨架,到底會不會坍塌都還有待評估;只是這裡鄰近校區、捷運站,每坪以5、60萬販售,原本預計可以賣出總價120億,但是從半層樓以上全燒爛,會不會拆除還是修復續建,工程人員一早就到場評估。
 

新北市工務局施工科長潘亮宇:「工地因為已經違反公共安全,已經依照建築法58條已經勒令停工,那後續的話,並且會要求工地的建築師技師將結構安全的部分,要委託第三公正的工會來最結構安全鑑定。」

圖/TVBS

失火的豪宅工地圍繞不少建案,所幸目前其中兩側是空地,另外一邊是停車場,大火造成的灰煙塵土順風亂飛,並沒造成嚴重損傷;只是這處由桃園建商主導的豪宅建案105年1月開工後到現在,原本預計年底可以完工交屋,但被燒成這副模樣,房價恐怕也會深受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豪宅#工地#火災#火調#建商#建築師公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687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