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媒:台灣盼脫離外交孤立 成為聯合國一員


發佈時間:2018/09/14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09:32
圖/翻攝自Il Messaggero網站
圖/翻攝自Il Messaggero網站

義大利大報「訊使報」在網站首頁報導,台灣接連失去邦交國後,試圖走出外交孤立,文章以「台灣抗議聯合國排擠」為題,表達台灣亟盼獲得國際社會支持,成為聯合國一員。

「訊使報」(Il Messaggero)本月在網站上的焦點報導,除了放上蔡英文總統照片,並截圖蔡總統的一篇推特(Twitter)發文。蔡總統發文內容指出,薩爾瓦多與台灣結束外交關係,不代表台灣與世界斷絕聯繫,台灣一再向世人展示不會屈從壓力的決心,台灣必會堅持自由民主之路。

 

報導指出,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抗議,聯合國的「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將台灣2300萬人排除在外,此舉違反了聯合國的普世性原則,也剝奪了台灣與國際社會合作促進人類福祉的機會。

報導指出,台灣從1949年以來就是主權自治國家,不受中國管轄,但中國一直視台灣為領土的一部份,台灣目前只剩17個邦交國,北京仍持續對承認台灣的國家採取「一個中國」攻勢,台灣在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似乎也快要難以抵擋。

報導引述,吳釗燮強調,台灣從未自外於聯合國成員應盡的責任義務,政府致力解決貧窮等社會問題,使台灣各項發展指數,皆遠超過聯合國所訂的永續發展標準,聯合國卻不斷忽視台灣可對國際社會做出的貢獻。
 

報導引述,吳釗燮表達痛心失望,聯合國一再濫用1971年大會通過的2758號決議,拒絕台灣加入聯合國,但這項決議並無法解決台灣人民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也沒有定義台灣與中國的關係。

報導說,吳釗燮強調很多聯合國成員都不認同一個中國原則,聯合國成立宗旨是促進全人類福利,不應該獨斷定義台灣的地位,希望聯合國能抗拒外在壓力,向台灣敞開大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邦交國#聯合國#薩爾瓦多#斷交#一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695

1.1614

1.7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