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癌男舌切難吐氣 警仍開拒酒測罰單

記者 林昕潔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5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一名黃姓男子因為罹患舌癌,導致他說話、發音都有困難,11日晚間,被警方攔檢酒測,反覆吹了酒測器,都顯示他根本沒有「吐氣」,男子聲稱自己因為舌頭切除,才會沒辦法吐氣,沒想到警方直接開出「酒測拒測」的6萬元罰單;事後當事人自己去醫院抽血,證明沒有酒精反應,痛批警方執法草率,不過醫生表示舌頭切除,其實不會影響吐氣。

拒酒測男子:「我就已經吹了,說我沒吹?」警方:「你沒吹喔。」

對著酒測器,反覆吹了又吹,就是沒反應?11日晚間,影片中戴著白色安全帽的黃姓男子,疑似身上有酒味,被警方攔下臨檢進行酒測。

但他聲稱自己因為癌症的關係,導致舌頭部分切除,所以才吹不出氣來,雙方僵持了快1個鐘頭,最後警方還是開了張6萬元的罰單,說他「酒測拒測」,讓黃姓男子相當氣憤。

當事人黃姓男子:「舌頭開刀,我就沒辦法吹,我有吹(儀器),不是沒有吹,我就沒有喝酒啊,說我假裝、說我假裝。」

口齒不清的強調自己絕對沒有拒絕酒測,當天晚上還跑去醫院驗血,證明自己血液中,並沒有酒精殘留;不過耳鼻喉科的醫生卻持相反意見,認為理論上,舌癌部分切除,應該不會吹不出氣。

耳鼻喉科醫生廖立人:「(舌頭)部分切除的病人,理論上,會影響他的咀嚼功能,或是吞嚥功能,呼氣應該不會受影響,這個病人應該能夠吐出氣。」

警方公佈當天晚上蒐証影帶,表示男子隔了2個鐘頭後才去驗血,加上沒有警方陪同,證據效力待釐清;但也表示,黃姓男子確實有身體障礙,警方也會協助他進行申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54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