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失業率金融海嘯來最慘! 文在寅民調跌破5成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21:13

南韓宣布大幅調漲薪資,但是就業情況卻越來越糟。最新統計,南韓8月份有多達113萬人失業,失業率是金融風暴以來最高。文在寅上台後雖然兩韓關係改善,但是因為經濟沒起色,他的支持度從就任時的85%跌到現在5成不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年輕人穿梭攤位看公告、填資料,就是想找個好工作,但南韓勞動市場目前正陷入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最糟的冏境。

新聞旁白:「去年15歲到29歲的青年失業率是10%,是在金融風暴後的,1999年8月寫下10.7%失業率紀錄後的最高數值。」

短短1個月內,南韓失業族又增加了13萬人,8月失業人數高達113萬,青年失業率達到10%,年輕人找嘸頭路,只能勤跑就業博覽會。

 
民眾:「朋友在暑假時找到打工,但不到1個月就被炒魷魚了,因為最低工資時薪太貴了。」

南韓失業問題如此嚴重,就有學者指出原因是最低工資大漲,導致年輕人連想當小吃店員工,或是到超商工作都很難。

徵才人員:「相較去年,來諮商的人數多了2倍,內心感到不安的學生十分地多,南韓失業率惡化海嘯來最糟。」

文在寅這下可糗了,民調支持率剛上任時還衝到85%,文金會後小幅下修到71%,目前暴跌到49%,兩韓在文金會後看似邁向和平,但文在寅沒顧好經濟,民調降到上任以來的新低點,對此青瓦臺表示國民的心聲他們聽到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薪資#調漲#失業率#南韓#支持度#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748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