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下室淹水20於天不退 檢驗後竟是地下水惹禍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莊勝雄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20:22

823南部大雨成災都已經過了20幾天,沒想到高雄鳳山一處社區上百坪的地下室居然還在淹水,原本住戶以為是大雨期間淹進來的,但抽水機抽完隔天又水淹地下室,最深的時候深達30公分,最後才發現是地底自己湧出的,原本以為是自來水或是其他管線破裂惹的禍,沒想到建管處會同水公司到場會勘,才發現是附近的地下水太過豐沛。

圖/TVBS

 
住戶:「這裡冒水冒得很嚴重,你看還在冒水。」

上百坪的地下室佈滿泥沙,有些地方還嚴重積水,住戶說這可是從823南部大雨成災後淹到現在已經將近20天。牆壁柱子上的水痕紀錄著淹水最深時將近有30公分,原本還以為是當初大雨淹進地下室,雨停了、水退了問題就能解決了,但沒想到直到現在,社區動用好幾部抽水機還是怎麼抽都抽不乾。

圖/TVBS

地下室積水不退的誇張社區就位於高雄鳳山的中山西路上,由於經過檢查,發現積水居然從地底源源不絕冒出,也讓住戶一度懷疑是否有自來水管或是其他管線破裂惹的禍。
 

住戶:「我抽了2、3天抽乾了,我就認為不用抽了,但是隔天早上鄰居又跟我講已經又淹水了。」

圖/TVBS

水公司鳳山服務所股長鄭景升:「我們就是有採集地下室的水體檢驗,所以我們初步排除,不是自來水、研判是地下水體。」

水公司趕緊前往檢驗,結果發現水質根本不是自來水,加上附近也沒有箱涵或管線經過,而且附近大樓的地下室也有出現類似情況,因此研判應該是當地地下水太過豐沛惹的禍,現在建管處只能建議住戶先將冒水的位置標記,等到雨季結束,地下水不再湧出再來進行結構補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管線#地下室#淹水#結構#地下水#補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79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