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證實收到美方邀請 正就經貿磋商溝通


發佈時間:2018/09/13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7: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商務部和外交部今天證實,已收到美方邀請,進行新一輪經貿磋商,中方對此持歡迎態度,雙方正就細節進行溝通。

環球網報導,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今天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美雙方的談判團隊「近來一直在溝通」,雙方談判團隊就相關關切進行了交流,中方確認已經接到了美方的邀請,對此持歡迎態度。

 

高峰說,目前,談判的相關細節正在溝通,中方一貫的態度是貿易衝突不符合各方利益。

報導說,今天下午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也有外媒記者就美方邀請中方舉行新一輪經貿問題磋商一事提問。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中方確實已經收到了美方的邀請。

耿爽說,中方對此表示歡迎,目前雙方正在就有關的細節進行溝通。
 

8月22日至23日,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率中方代表團在華盛頓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率領的美方代表團就雙方關注的經貿問題進行交流。

耿爽說,在上述副部級代表的磋商後,兩國的經貿磋商團隊一直保持著各種形式的溝通,就各自關注的問題進行交流。

華爾街日報美東時間12日的報導中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以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為首的美方高層官員,本週向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為首的中方代表發出邀請,提議未來幾週再次舉行雙邊貿易談判。美方要求中方派出部長級代表,談判地點可能在華府或北京。

美中今年稍早曾進行3輪高階貿易談判,但爭端癥結未解,美國隨後對5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25%關稅。

這次美中可能將恢復談判的時機是在美方已準備對另外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之際。此外,美國總統川普還揚言,準備另對267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關稅#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1177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