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販售芭樂票跳票80億 2嫌依涉詐欺等罪聲押禁見


發佈時間:2018/09/13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6: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林姓、盧姓男子為首的詐欺集團涉嫌成立空殼公司販售芭樂票,3年多來跳票逾新台幣80億元。新北地檢署今天訊後依涉犯詐欺等罪,有反覆實施且勾串證人之虞,聲請羈押禁見2人。

檢調查出,林姓男子與盧姓男子等人,自民國103年間起,利用遊民、無業及貧困等弱勢,以新台幣2萬元至10萬元不等的代價,要求這些人頭登記成立公司,並擔任負責人,再向銀行請領支票。

 

檢方與調查局查出,林男等人將這些支票交給中下盤在報紙刊登廣告,販售空頭支票(俗稱芭樂票)。購買芭樂票的客戶再藉此詐騙別人,或作為調借現金或支付貨款、清償債務、債務擔保,不少被害人因此受騙。

檢調統計,自105年6月退票至今的金額累計高達80億餘元,擾亂金融秩序甚鉅。

新北地檢署企業金融組檢察官吳秉林昨天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站,搜索約談林男等14人,查扣相關支票本、支票打印機、公司文件、公司大小章、客戶名單、存摺帳戶、帳冊。
 

檢方今天表示,主嫌林男及盧男因涉嫌詐欺罪嫌重大,有勾串證人且有反覆實施詐欺罪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另有3人分別以5萬元交保。其餘請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芭樂票#詐騙#跳票#羈押禁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61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