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衛系統遭駭 柯文哲:應加強懲罰力道


發佈時間:2018/09/13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5:39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公共衛生資訊管理系統疑遭人植入木馬病毒,恐讓個資外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資安是大問題,但駭客還是會出現,應要加強懲罰力道,且一定要抓到人。

蘋果日報報導,有民眾投訴承攬台北市公共衛生資訊管理系統業者,涉嫌在相關衛政單位平台植入木馬病毒,恐讓百萬筆個資外洩。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市政總質詢,柯文哲與相關局處首長列席備詢。民進黨籍議員何志偉質詢時提及,公衛資訊系統遭駭客入侵,市府過去也曾發生好幾起駭客入侵案件,目前警方有無抓到駭客以及後續處置作為。

柯文哲答詢時說,公衛資訊系統遭植入木馬病毒案,目前調查局已介入,駭客確實是很大問題,「硬是要駭進來(市府)還是有可能,北市府有持續針對資訊安全執行相關作為,還找駭客協助測試,但遇到高手還是擋不住」。

柯文哲表示,資訊安全確實是應該要處理大問題,但駭客還是會出現,應該加強懲罰力道,且一定要抓到人。
 

警察局長陳嘉昌說,會持續和刑事局合作查緝駭客作為。

衛生局發布新聞稿表示,資訊局執行資安檢核時在8月28日通知可能有資訊系統遭駭客入侵,立即執行資安通報程序,並通知調查局及資安廠商協助調查,同時由資訊局協助,針對所有資訊系統,進行資安保護措施,加強保護各公衛系統及資料。

衛生局指出,目前公衛系統遭駭案正由調查局偵辦,基於調查不公開,待釐清後報告出爐後,會對外統一說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衛系統#木馬病毒#外洩#駭客#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15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