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版特斯拉赴美掛牌 蔚來力拚全球電動車龍頭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7:33

中國大陸電動汽車製造商蔚來汽車NIO,有大陸版特斯拉的稱號,儘管車價較為親民,配備還是非常講究,加上公司年輕潛力足,12日前進美國宣布掛牌上市,力拚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製造商。

圖/翻攝自蔚來汽車NIO官網

 
這是蔚來電動車ES8,也是大陸版的特斯拉。

NIO汽車設計部副經理KrisTomasson:「蔚來汽車的設計角色不只是單純設計車,我們創造經驗,我們設計的所有一切,用戶都能看到、感動到聽到和感覺到。」

俐落車型,智慧導航,人性化的設計,當然少不了自動駕駛。

 
自動駕駛副總裁JamieCarlson:「ES8不僅按照五星安全標準進行製造,雷達系統更是ES8車型的突出優勢,具備自動緊急剎車和車道偏離警告功能,從硬件到軟件,ES8都能帶來更好,更安全地駕駛體驗。」

就算遇到塞車狀況,駕駛也不需要踩油門,系統會自動代勞。

自動駕駛資深總監:「如果遇到比較複雜的停車環境,像是在中國大陸,我們還有最先進的超聲波雷達系統,這一部分可以分辨極其微小的障礙物,除了超聲波,ES8還有5個雷達,1個遠程雷達和4個環視雷達,此外還搭載了一套先進的三眼攝影鏡頭系統。」

主打高科技駕車體驗,內裝配備同樣也不馬虎,12日更前進美國,宣布掛牌上市。

財經分析師:「NIO公司只有4年資歷,但卻懷抱著要成為全世界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的夢想,只不過NIO還沒開始盈利,今年前6個月收益只有700萬美金,損失還超過500萬美金,NIO同時也面對其他大陸的強者競爭,以及海外製造商,像福特汽車也放眼在電動車製造上。

儘管現階段蔚來汽車還難以和特斯拉較量,而且還以預計定價的下限6.25美元掛牌,但因為品牌年輕,潛力足,加上大陸投資客的信心,從長遠來說,要是能夠提升產量和品質,將來就有可能和特斯拉並駕齊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斯拉#陸版特斯拉#蔚來汽車#NIO#電動車#上市#掛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1103

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