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酷帥黃立行 直爽音樂難掩赤子心


發佈時間:2010/07/15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90年代L.A. BOYZ時期,被外界認為3個跳舞很厲害,感覺像「中猴」的ABC男孩,在演藝圈闖蕩也10幾年了,其中弟弟黃立行,已經單飛了第一個10年,壞壞模樣,搭配玩世不恭音樂作品,很多人對他的印象就是一個「痞」字,但痞得很有質感,因為豐富的音樂風格和直接的詞曲創作,聽來很痛快,讓他成為2005年金曲獎的歌王,標準「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外型,其實背後藏的是樂做善事,認真做自己的大男孩。

90年代從HIP HOP的街頭小子,跳到30歲,搖身一變,成為最有男人味代表的男性明星。黃立行vs.蔡依林(歌曲「乖乖牌」):「我不想當一個乖乖牌,你難以防禦的愛,感覺夠壞。」

主持人小S:「我知道他是我身邊做過市調,最受歡迎的男藝人。」主持人蔡康永:「為什麼?你覺得他帥嗎?」小S:「我不知道耶,是不是他長得還滿有質感的,又兼具帥。」蔡康永:「而且我碰過師奶,就貴婦喔,貴婦就一直說,他好壞他好壞。」

就連小S都說帥,五官或許說不上精緻,可是壞壞模樣、高朓身材,加上桀敖不馴的造型,在大都以偶像包裝的唱片歌手裡面,男人味特別鮮明,成為2007年女性票選想擁抱的對象,每年也幾乎都有男性產品找上門代言。

黃立行(95.05.16):「That's ok,我自己知道我是哪一種男人,我喜歡的樣子的人,我自己很有自信,他們也是人,我也有朋友是Gay,所以那不是大問題,對我來講,他們喜歡我很好啊。」

應對媒體沒有包袱,直言個性,就連做音樂,Stanley也完完全全地做自己。

2008年專輯「最後只好躺下來」:「嘿,給我1分鐘的快樂吧,給我個辦法來發洩吧!給我自由讓我期待,明天更精彩,慢慢的挖洞要挖去哪,並沒什麼藏寶圖,只挖得越來越大。」

聽來或許驚世駭俗,欣賞他的歌,不要用道德者的批判聆聽,丟開束縛,會有盡情發洩的暢快感。

2003年專輯「音浪」:「跟著音浪一起流動,就跟著音浪一起流動,像個彗星穿越黑洞,跳水跳到陌生太空,新的開頭新的宇宙,能接受我這個流星的自由,喜歡節奏越來越重,越來越猛,越來越兇,怎麼撞也不痛,站不住,音浪一直撞,就跟著流動讓自己爽,音浪太強,不晃會被撞到地上,音浪太強,不晃會被撞到地上。」

不管RAP、電子、搖滾鮮明的音樂類型,2005年就獲得金曲獎評審青睞,只是得獎當天,卻可能讓王力宏永生難忘。頒獎人莫文蔚:「得獎的是…(王)立行!」

主持人陶晶瑩:「今年我們看到金曲獎,許多過去或許不是主流的音樂得獎。」

得獎後的黃立行,音樂越做越成熟,各方邀約越來越多,幾乎都帶來的都是正面評價,不過私底下的他,其實還有不為人知的一面,包括為善不落人後。

二度擔任世界展望會代言人,頂著超過35度的東部毒辣太陽,幫忙蓋永久屋,就算攝影師沒有在拍,他仍舊堅持要做到完整。黃立行:「起立,敬禮,老師好,小朋友好,大家坐下,愛的鼓勵。」

心有餘力做善事,痞子的外表下,Stanley和小朋友互動,很親暱、也很自然;街頭熱舞青春,從美國跳到台灣,帶動HIP HOP流行和垮褲,到一身部落務農造型,不管音樂有多直接有多批判,Stanley酷酷的外表背後,是費盡思量專注音樂,和熱心公益的大男孩。

◎畫面翻攝YouTube、土豆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立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56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