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便當菜多到滿出來! 7菜+肉排只收50元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書賢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4:51

主菜外加7樣菜的便當,竟只要50元!佛心自助餐設在台中清水區,慈善機構經營2年,即使菜價上漲,但他們還是維持穩定價格,主因在於配合政府長照政策領補助金之外,主要食材成本還是得靠募款,負責人說在菜價較貴時,他們得苦撐才能經營下去。

圖/TVBS

 
午餐時間,今天吃自助餐,從點餐櫃檯看過去,數一數共有8道菜,滷豆干、洋蔥炒肉絲、高麗菜、豆芽、玉米蛋,還有香腸葫蘆瓜,每一道都散發熱氣,伴隨香味,如果全部都想吃,夾8種菜,外加肉類跟米飯,在這一個便當竟然只要50元,有些婆婆媽媽還沒到中午就趕過來,因為怕晚來,就被吃光了。

民眾:「外面一個大概要80元左右,(80元喔?)對對!(這樣省多少?)一個便當省30塊!」

圖/TVBS

自助餐設在台中清水區鄉公所旁邊,工作人員在中央廚房送餐車抵達後,就要忙著把每一桶菜飯搬到櫃台,餐點的佛心價格目的也確實不在賺錢,自助餐背後有財團法人慈善機構撐腰,配合政府長照政策。
 

企劃主任高超群:「那我們一餐是用65塊做補助的標準,那不足的部分就是我們自己會,自己做自籌的部分。」

除了收取政府補助7成之外,慈善募款也是他們的金錢來源,只是當菜價持續飆漲,他們得維持一樣價格時就得苦撐,負責人說他們分為送餐到府300人份,主要針對長者,而食堂自助餐100人份則是供給一般民眾。

圖/TVBS

企劃主任高超群:「當然是希望就近的一些社區、一些長輩來透過我們這邊,環境還有後面舒適的座椅來做供餐的部分。」

即使已經夠佛心,有時還是會被抱怨,懷疑是不是用目測的亂喊價,業者澄清,他們收費標準,是看主餐價格,例如魚排飯60元,其他至少7種菜色就是任選。

自助餐食堂經營2年,每個月食材成本40萬,慈善機構說,政府補助金只能申請送餐到府部分支出,自助餐要持續做下去主要還是得靠募款,為了穩住佛心價,業者其實也喊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助餐#便當#佛心價#銅板價#慈善#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736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