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師工會站出來! 要求護病比「三班制」規範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連裕閔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6:35

上個月的台北醫院大火,造成14人死亡,護理之家深夜起火時,只有1名護理師和2名照服員,護師工會質疑這樣的護病比根本不夠,而「護病比」將會入法,工會希望能規定「三班護病比」而不是較寬鬆的「全日護病比」。

圖/TVBS

 
護師工會:「惡火燒出無理護病比!」

2、30名護理師,有的遠從花東、澎湖來,集結在衛福部門口抗議,醫療機構設置標準修法,要將護病比納入,工會希望要看三班護病比而不是全日護病比。

圖/TVBS

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1個)人照顧這麼多(病患)卻是合法的狀態,可是我們看到的結果是什麼,死了13個病人,我們希望今天請護理人員站出來,就是要告訴他們,現行的護病比是不合法的。」
 

舉台北醫院大火為例,32名病患只有1名大夜班護理師,要加上2名照服員才符合護病比1:15的規定,工會認為這樣不合理,更不用說不少醫院白斑人力ok,大夜班卻是硬仗。

護理師:「最長的一次我曾經有連續上班12個小時,中間完全沒有吃飯、喝水、上廁所,一滴尿都沒有尿。」

圖/TVBS

這名護理師在區域醫院工作3年,因為實在太操,後來轉去聯合診所任職;另一名護理師在澎湖的醫院工作,離島因為病人少,護病比調配更差。

護理師:「澎湖目前白天的話,可能一個護理師在病房要顧10到15個病人,夜班的話會超過20個。1個人上班8小時,手上病人超過10個,所以一個病人得不到1個小時的照顧。」

工會也拿出數據,國外研究當護病比大於1比4時,多1名病患死亡率增加7%,而日本、歐美等先進國家,護病比都在1比4到1比7之間,國內修法還打算訂在1比9,恐怕太落後。主管的醫事司和照護司接過陳情書,也表示會再研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醫院#護師工會#護病比#衛福部#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92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