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菜不請自來?日本居酒屋文化 外國人霧煞煞

記者 林奕雯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2:51

在台灣的餐廳,消費者能自行決定要不要加點需另外付費的小菜,不過在日本的居酒屋,不但無法選擇要不要小菜,結帳時還會多一筆「小菜費」,引起不少觀光客反彈,讓日本業者絞盡腦汁,希望解決這項餐飲文化差異。

示意圖/TVBS

 
老闆vs.巴西顧客:「小菜費ok嗎?沒問題,ok嗎?」

老闆特別詢問客人對小菜費有沒有意見,就是因為這項日本居酒屋特有的小菜費文化,讓許多外國人想不透。

居酒屋常客:「外國人總是會說我又沒點,可是這對日本人來說就像是桌檯費,外國人很難理解。」

 
因為這些像是毛豆、當日時蔬等小菜,並非客人親自點餐,而近似算人頭的座位費,日本居酒屋等店家都會收取,雖然有些外國旅客已入境隨俗。

巴西顧客:「我認為收小菜費很公平,卻也有人覺得不該收這筆錢。」

美國顧客:「若是在美國應該會被客訴,因為會覺得又沒有點餐,卻出現在帳單上,會認為不應該收錢。」

日本即將迎來東京奧運,勢必迎來更多觀光客,新宿、澀谷一帶的居酒屋,擔心不同的餐飲文化引起紛爭,也盡量用圖文並茂的插圖,或是小字條和外國顧客做說明,還預計推出餐券,不過各國對小菜的定義,本來就不盡相同,有拌飯文化的南韓,則流行小菜吃到飽。

顧客:「16道、17道(您是點了什麼?怎麼那麼多道小菜?)大麥飯。」

南韓店家習慣送上琳瑯滿目的小菜,供客人配飯吃,小菜還能無限續點,南韓人認為這是重情義的展現,特有文化也是讓外國人嘖嘖稱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小菜#文化#居酒屋#小菜費#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683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