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凌晨突跳電...桃園煉油廠冒火光 民眾:做好逃跑準備


發佈時間:2018/09/13 0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07:25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中油桃園煉油廠今天凌晨據傳發生火警,桃園市政府消防隊獲報趕往現場才發現,受到台電突然斷電影響,導致廠區內安全裝置啟動,並將多餘油氣排放燃燒,並非發生火警。

位於桃園市龜山區、桃園區、蘆竹區交界處的中油桃園煉油廠,今天凌晨驚傳火警,廠內高架燃燒塔更冒出火光,還有人聽見漏氣聲響,北部多縣市也都出現跳電狀況。

 

冒出的火光更照亮煉油廠周邊地區,由於今年1月份煉油廠才發生過氣爆火警,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在獲報後,立即派遣多輛消防車前往查看,所幸並非火災,煉油廠人員也出面澄清是跳電的正常程序。

有民眾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剛剛桃園南崁這邊連續跳電了幾次,然後煉油廠的煙囪就開始間歇性的噴火,有誰能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嗎?咱是不是應該要跑了?」

有人貼文說:「桃園南崁這邊剛剛有聽到很大聲像漏氣的聲音」、「桃園南崁跳電2次,一直聽到消防車的聲音」。附近居民則表示,的確有聽到疑似漏氣的聲響,還能看見火光衝天,家人已經都做好逃跑的準備了。
 

消防局表示,在詢問台電斷電原因後,台電回覆,凌晨0時36分由台北至新竹段的特高壓電路無預警降壓,原因仍有待調查,但已恢復正常供電。警消前往中油煉油廠也無燃燒跡象,再多次的確認後,消防隊員才陸續離開返隊。

中油桃園煉油廠人員表示,由於台電在凌晨跳電,導致廠區內轉動設備組跳電,安全裝置緊急啟動,將多餘油氣排到高架燃燒塔燒掉,因此民眾才會看到火光,並誤以為發生火警。員工說這是跳電後的正常程序,廠內電力已經恢復,燃燒塔也在控制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跳電#煉油廠#氣爆#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91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