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漫畫諷小威暴怒如寶寶 畫家遭批種族歧視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23:35

網球名將小威廉絲,美網決賽中因不滿主審判決在場邊罵主審,不僅被判罰一局,還接到一張網協開出的一萬7000美元罰單。澳洲插畫家以這個事件為題材,畫了一幅諷刺漫畫,把小威畫成暴跳如雷的大寶寶,暗批她行為幼稚,不過這漫畫卻引來種族跟性別歧視的批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網球選手小威廉絲:「你欠我一個道歉,我這輩子從未作弊過。」

在場邊氣得對主審大吼,這是剛落幕的美網女單決賽中最爭議的一刻,拿過23座大滿貫的球后小威廉絲,不滿被主審質疑作弊,情緒失控,罵裁判又摔拍子,一名澳洲插畫家以此為靈感,畫下了這幅畫,卻因此被批得滿頭包。

澳洲太陽先驅報漫畫家馬克奈特:「你成功地把地表最優秀的女性運動員貶低為種族歧視和性別歧視的插畫,就連J.K.羅琳都發文批評我,這是我從未預料到的事情。」

 
連哈利波特的小說作者JK羅琳都發文痛批歧視,這位專欄漫畫家所畫出的小威,確實是比本人誇張了許多。

CNN主播:「她(小威)被畫成有著大又誇張的厚唇和鼻子,這都會讓人聯想到在美國種族主義時期,插畫家吉姆克羅所描繪的黑人形象。」

而且連對手大坂直美,明明是黝黑皮膚的美日混血兒,也被畫成金髮白人,但漫畫家堅稱他只是呈現事實。

澳洲太陽先驅報漫畫家馬克奈特:「她的臉部表情就是一個在生悶氣的人的表情,我不知道還能用什麼方式表達。」

澳洲參議員希區:「我支持他(馬克奈特),我不認為這當中有任何種族歧視。」

不只有澳洲參議員力挺,就連報紙的總編輯也為員工辯護。

澳洲太陽先驅報總編輯強森:「在這個永遠都充滿著憤怒的世界,人們永遠都在找尋受害者,所以任何反應都不會讓我感到驚訝。」

 
只不過這些話,外界並不買單。

美國記者布瑞安娜愛德華斯:「或許他只想表達他的重點,但這並不適當,這是具攻擊性的。」

美國非裔記者協會更批評,這樣的表達方式令人反感又沒禮貌,事實上威廉絲姐妹花自從打職業賽以來就飽受種族和性別歧視的言語霸凌,被場邊觀眾噓爆,還有俄羅斯網球協會的主席,還故意把她們叫成男的。

俄羅斯網球協會主席:「威廉絲兄弟嗎?威廉絲兄弟。」

至於小威在球場上控訴主審男女有別,雙重標準的判決,也有男子選手跳出來聲援她。

 
前網球選手布雷克:「我確實曾有過比小威更差的行為,也看過別人做出更糟糕的行為,我也有被懲罰過,我覺得這些判決還是需要有相同標準。」

像是這次被小威罵的主審拉莫斯,2012年在澳網也發生類似狀況,但這位罵髒話的男選手就沒有被判罰一局,到底是不是有雙重標準,引發網球界大辯論,現在也傳出有裁判不滿小威行為,打算聯手抵制小威,拒絕在有小威參加的比賽執法吹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漫畫#諷刺#小威#美網#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1173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