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腸癌死亡人數快速增加 醫師教戰預防飲食法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11:01
圖/TVBS
圖/TVBS

台灣大腸癌發生、死亡人數每年都呈現快速增加趨勢,高居癌症發生率第2位及死亡率第3位,但其實早期發現的話,大腸癌存活率高達9成以上,腸胃科醫師公開3種飲食法,減低大腸癌發生率。
 
據《信傳媒》報導,台灣大腸癌發生、死亡人數每年都呈現快速增加趨勢,成美腸胃專科診所院長陳炳諴指出,關鍵原因就是人口老化,因為年齡是大腸癌重要的危險因子,因台灣人口老化迅速,罹患大腸癌人數勢必逐年增加。但其實大腸癌可藉由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治癒率很高,早期大腸癌若妥善治療,存活率高達90%以上。

 
 
至於如何能夠減低大腸癌發生率,成美腸胃專科診所醫師歐威廷表示,最新醫學研究顯示,每日散步30分鐘以上,可以降低10%大腸癌風險,若每日慢跑70分鐘以上,可降低17%風險,若進一步將運動強度提高到每日慢跑2個半小時以上,更可以降低21%大腸癌風險。
 
另外,也能從飲食方面著手,歐威廷指出多吃蔬果、全穀類纖維、攝取維他命B6,這3種飲食都可以幫助預防大腸癌。每天至少攝取100克蔬果、10克以上全穀類纖維(如糙米、小米、小麥、蕎麥等)這種蔬菜水果含量較少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都是預防大腸癌最好的良藥,2種搭配更是相輔相成。至於維他命B6成人每日只需約1.3至1.7克,在均衡飲食的情況下,應不至於缺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腸癌#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0930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