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旭川、美瑛超冷清 北海道震後觀光客不來

記者 卓凝香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21: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強震,很多地方還沒有恢復供電。當地旅遊業也大受衝擊,北海道幾個知名景點,像是旭山動物園、美瑛的花田,觀光客幾乎都不見了,就連函館的百萬夜景,也因為政府的限電政策,壯觀程度大打折扣。

繽紛的七彩花田散落在田野間,北海道美瑛的知名景點「四季彩之丘」,現在正值鼠尾草盛開,卻因為先前的地震,停車場沒半輛車,觀光客銳減。

 

業者長谷川百合子:「真的人少了很多,沒往常的熱鬧氣氛,觀光人數大減。」

這次北海道強震不僅摧毀民眾家園,也重擊當地觀光,許多旅館民宿都被取消訂房,當地著名的登別溫泉在地震後的短短4天,少了1.2萬名遊客。

記者:「通常這個時間都是一直擠滿觀光客的溫泉街,現在卻是空蕩蕩。」
 

不只各大景點宛如空城,函館的百萬夜景也因為當地最大規模的火力發電廠受到地震重創,民眾需配合政府節電,讓夜景少了原本的壯觀。

遊客:「有點可惜,作為觀光名勝,這麼漂亮的美景卻看不到了,(若之後分區停電會不會擔心一片黑)可是也沒辦法啊,畢竟還是生活層面比較重要。」

另外新千歲機場雖已復航,卻因為天花板、牆壁尚未修復,仍有170家土產店無法營業,旭山動物園的遊客也少了一半,不過當地的便利商店在先前停電時用汽車供電臨時營業,隨機應變獲好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海道#強震#觀光#冷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26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