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颱山竹進逼台灣 CNN:超強怪獸等級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9:06

颱風山竹逼近台灣,美國CNN形容它是「怪獸」等級的超級颱風。山竹在菲律賓和關島已經造成不少災情,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山竹路線不斷南修,對台灣影響性變小,不過香港和澳門恐怕會遭到強颱直接撲襲。

圖/中央氣象局

 
強風驟雨,室內淹水,樓梯也變湍急瀑布,鐵皮屋頂更是不敵強風瞬間吹掀掉落。颱風山竹肆虐關島、菲律賓,風速260公里,瞬間強風更達315公里,而且大小將近一個菲律賓大。

CNN氣象主播:「(颱風山竹)是個超級颱風,它是如何保持它的強勁威力,它就像是有肺一樣,一直吸進並吐出水氣。」

山竹吸飽水氣一路西進,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氣象局預估山竹將沿著,呂宋島北端往西通過巴士海峽,週六最接近台灣,颱風路線往南修正,香港和澳門將首當其衝。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從禮拜五的晚上開始,在我們的東半部地區就會出現比較明顯的雨勢,到了禮拜六一整天的時候,特別是在我們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和屏東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豪大雨等級的降雨。」

目前太平洋上共有4個風暴和一個熱帶低氣壓,其中4級颶風佛羅倫斯,更是直衝美東而來。

NOAA直擊畫面:「所有你聽到的颶風威脅全都是真的。」

從太空來看,颶風佛羅倫斯結構紮實,颶風眼更是清晰可見,暴風直徑長達800公里。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在過去25到30年間,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颶風,或者說這輩子都沒碰過,所以我要說大家趕緊撤離。」

只是颶風佛羅倫斯雖然很強,但CNN強調颱風山竹威力比佛羅倫斯還大,已經到了「怪獸」等級,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竹#強颱#怪獸#災難#防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891

0.2172